購買 iPhone 不附充電器 中國「律政俏佳人」狀告 Apple

| 沈穎廉 | 28-10-2021 12:05 | |
購買 iPhone 不附充電器  中國「律政俏佳人」狀告 Apple

Apple 聲稱為了環保,於 iPhone 12 系列開始,將不隨新手機附上充電器,轉而只會附上 USB-C Lightning 充電線。不過,蘋果的環保新政,卻得不到所有人認同,早前就有中國大學生,因此而狀告蘋果公司。

  • iPhone 12 系列不附上充電器
  • 有中國大學生因此而狀告 Apple 
  • 案件仍在審理階段

日前,第七屆「小城杯」公眾之星創意訴訟大賽於華東政法大學松江校區舉辦,比賽中,一支由北京化工大學和東華大學學生組成、名為「律政俏佳人」的全女班團隊,分享她們現正狀告蘋果公司沒有附手機附上充電器的過程及由來。

原來,這支團隊於今年 5 月,向蘋果電子產品商貿(北京)有限公司所在的北京市東城區人民法院提出立案申請,要求蘋果公司需補上 iPhone 12 Pro Max 的充電器,以承擔違約責任,並需支付違約金 100 元人民烯及承擔訴訟費用。

「律政俏佳人」團隊中的方同學,原來正正就是受害者。方同學早前購買了 iPhone 12 Pro Max 後,發現手機並沒有附上充電器,而只是有一條 USB-C Lightning 線材,由於充電線並非較為普及的 USB-A Lightning,因此她無法找到合適的充電器為新手機充電。其後,她決定與其他同學組成團隊,狀告蘋果公司,以維護自己合法的權益。

【相關報道】Apple 僅一季時間即打敗小米  重奪手機全球出貨量第二位【下一頁

至今年 9 月,此案在北京互聯網法院電子訴訟平台在線庭審理,第一庭審理中,控辯雙方就已經隔著網絡,激辯了 2 小時。蘋果公司的法律代表認為,iPhone 12 Pro Max 的包裝上已清晰列出產品不會附上充電器,因此不存「違約」問題。惟控方代表方同學則指出,蘋果公司對電源設計的提示,缺乏顯著性。

蘋果公司一方又認為,手機與充電器分開銷售的情況已開始普及,惟控方的「律政俏佳人」卻不認同,指出小米、魅族等推出新手機時,都會同時提供多個套裝供消費者選擇,例如有淨手機、附充電器,或附充電加耳機等選項。目前,案件並未審理完結,仍在補充證據及書面材少的階段。

【相關報道】全新 M1 Pro 及 M1 Max 晶片解構【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上海法治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