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MAX 大會】Photoshop 加入內容證書接入 NFT 市場 方便創作者獲利

| 彭振濠 | 27-10-2021 17:14 | |
【Adobe MAX 大會】Photoshop 加入內容證書接入 NFT 市場 方便創作者獲利

【e-zone 專訊】Adobe 為數碼產品加強內容認認,讓 Photoshop 用戶可為作品加入身份及編輯歷程,讓創作者加入 NFT 交易市場時,有更多選項。

  • Photoshop 加入內容認證
  • 證書接入 NFT 市場 

Adobe 在年度活動 Adobe MAX 上公布多項產品更新,目標為創作人的 Creative Cloud一直是 MAX 的重點,該公司表示,為推動內容真實性計劃 (Content Authenticity Initiative, CAI),Adobe 在 Photoshop 中提供內容證書 (Content Credentials),這項可選功能可顯示創作者的身份和編輯歷程,確保他們擁有作品的所有權;內容證書亦將連接到 NFT 市場。Adobe還在 Behance 平台推出付費訂閱模式,使創作者能夠從他們的作品中獲利,而 Adobe 並不會在當中分成。

【相關文章】數智節點推出 BSN 區塊鏈服務

Adobe香港及台灣區高級數碼媒體技術工程顧問黃耀興解釋,Photoshop 用戶只要在使用產品時啟動 Content Credentials 功能,作品上傳到verify.contentauthenticity.org網站後便能顯示當中的作者及編輯歷程。

【相關文章】NFT平台首成目標 OpenSea用戶加密錢包被入侵


而另一方面,Adobe 亦公布 Creative Cloud 訂閱者能夠在 Behance 平台上以付費訂閱模式推出項目從而獲取收益,創作者可完全依照自己的想法分享內容,將任何當前内容設置為僅供訂閱者查看,而創作者擁有 100% 的訂閱收益,Adobe 並不收取任何平台費用。問到 NFT 在區內陸續有新發展,Adobe 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吳振章認為,在香港及台灣都會有較多商機。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