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電動車訂單 租車巨企 Hertz 狂掃 10 萬架 Tesla

| 沈穎廉 | 26-10-2021 12:42 | |
史上最大電動車訂單  租車巨企 Hertz 狂掃 10 萬架 Tesla

Tesla 接獲巨額訂單!跨國大型租車公司 Hertz 已向 Tesla 訂購 10 萬部 Tesla Model 3 電動車。根據彭博報道,此為史上最大的電動車訂單。

  • Hertz 向 Tesla 訂購 10 萬部 Model 3
  • 數上最大電動車訂單
  • 訂單總值超過 40 億美金 

據指,這張全球最大的訂單,價值約 42 億美元(折合約 326 億港元)。Hertz 計劃將旗下的出租車逐步電動化,而今次向 Tesla 大手買入 Model 3,將是公司電動化計劃的重要一步。

消息傳出後,一度刺激 Tesla(TSLA)股價上揚,更升穿 US$1,000 大關,星期一收市價高達 US$1,024.8,創上市以來的新高位。針對此項交易,Hertz 臨時執行長 Mark Fields 向路透社表示:「電動車已是主流,我們開始看到全球(對電動車)的需求及興趣。」

彭戟報道,Hertz 希望透過轉用電動車,降低入油及維修成本,並計劃建立租客專用的充電網絡。Hertz 為隆重其事,更找來美式足球名將 Tom Brady 拍攝一系列「Let’s Go」電視廣告(下圖)。

史上最大電動車訂單  租車巨企 Hertz 狂掃 10 萬架 Tesla

【其他報道】豐田社長豐田章男:全面電動化會讓 500 萬日本人失業【下一頁

這次交易,對租車公司及電動車公司來說,可能都是雙贏的局面。Hertz 可以用較新款、對一般顧客來說新鮮感較高的車款來作賣點;Tesla 則可以擴大「用戶層面」,令更多人接觸到電動車的好處,長遠來說令更多人購買電戶車。不過,這張巨型訂單會能影響 Tesla 對其他顧客的交車日期,就可能要看美國奧斯汀及德國柏林新車廠的投產進度。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彭博、路透社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