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payHK 將限制跨境消費 須完成身份認證「解鎖」

| 沈穎廉 | 13-12-2021 16:14 | |
AlipayHK 將限制跨境消費 須完成身份認證「解鎖」

使用 AlipayHK(支付寶香港)的用戶要留意了,AlipayHK 最近於網站列出,自明年 1 月起,尚未完成認證、連結銀行帳號或連結信用卡的 AlipayHK 用戶,跨境消費與轉帳功能將會受到限制。

  • AlipayHK 要求用戶進行身份認證,以使用跨境消費等功能
  • 未完成認證用戶,將會被「降級」
  • 消費券功能將不受影響

近日,AlipayHK 官方網站的帳戶安全常見問題的內容更新了,列明「自 2022 年 1 月起,基於安全理由,尚未完成認證、連結銀行賬號或連結信用卡,跨境消費與轉賬功能將會收到限制。」

事實上,AlipayHK 自今年 9 月起,已要求中級及高級認證用戶進行身份認證,以享用最高消費額及包括跨境消費等功能。官方又列明,若中級或高級認證用戶尚未完成身份證掃描及自拍認證,將於 2022 年 4 月起,被降級為「未認證」。

若用戶的身份未曾認證,會受哪些限制呢?那就無法進行跨境付款及匯款等功能。不過,AlipayHK 強調,基本用戶只需要用電話號碼登記,已可以使用基本付款及轉帳等服務。

【其他報道】有車無軌用?中國時速 600 公里磁浮高鐵測試推遲(下一頁

但如欲進行身份認證的 AlipayHK 用戶需留意,身份證掃描選項,僅適用於持有香港身份證人士,其他人士若須進行認證,可選擇連結一個同名的銀行帳戶,以保持中級認證等級。不過,如欲成為高級認證用戶,必須持有香港身份證及完成身份證掃描及自拍認證。

不過,較令人擔心的是政府消費券的使用,會否受影響。官方指出,選擇以 AlipayHK 使用消費券的用家,即使未完成身份證掃描及自拍認證,仍可以繼續使用消費券。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AlipayHK 官方網絡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