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3-2-2」混合工作模式 Ricoh 倡辦公室變革

| | 27-10-2021 00:00 | |
支援「3-2-2」混合工作模式 Ricoh 倡辦公室變革

遙距工作曾經因為疫情而成為熱潮,但要如何調節卻有不同的企業文化考慮。哈佛商學院曾提出的每周「3-2-2」上班的新日常,即安排 3 天在辦公室工作,2 天選擇遙距辦公,另外兩天為休息日。未來企業要如何走入「混合工作模式」的新時代,科技基建與企業文化同樣需要配合。

要建立環保與效能並重的智能工作間,確實需要以全盤的解決方案作考量。理光 Ricoh(香港)高級總監莊禮基舉例指,如依賴後勤辦公室支援的專業行業,也許對遙距工作適應無問題。然而過程中行政人員難以通過遙距協作工具,為團隊提升士氣與溝通水平。他指出日後就算踏入混合工作模式,辦公室具備不同的元素,為員工帶來工作與生活的彈性的話,就算他們在「3-2-2」模式下選擇返回辦公室,都不會有適應問題。

支援「3-2-2」混合工作模式 Ricoh 倡辦公室變革

高級總監莊禮基指出日後就算踏入混合工作模式,辦公室只要具備不同的元素,為員工帶來工作與生活的彈性的話,就算他們在「3-2-2」模式下選擇返回辦公室,都不會有適應問題。

融入健康文化
其實在多年前開始,理光 Ricoh 已開始為不同行業的用戶,在引進數碼辦公室基建同時,融入健康的工作文化,讓員工在任何地方工作,都沒有技術與文化的門檻。他透露管理層能藉策劃團隊內不同的工作,調動與建立新的編制,可以減少主辦公室的空間需求達 25%,甚至可藉此機會設立衛星辦公室,方便員工無需花費時間交通與舟車勞頓。

支援「3-2-2」混合工作模式 Ricoh 倡辦公室變革

在科技以外,理光 Ricoh 也建議企業在現有辦公室設立健康空間,例如可作包括瑜伽等活動的多用途房間。

改善工作流程
在科技以外,該公司同時也建議企業在現有辦公室設立健康空間,例如可作包括瑜伽等活動的多用途房間,更可引進包括 IAQ 空氣,甚至是水源質素的中央化管理與監察系統。另外在工作流程上,科技也要配合管理層打破限制,其中 DRM (Digital Rights Management)已成為企業探索的新科技,甚至以 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加快處理重覆的流程與工作,減輕員工負擔。

支援「3-2-2」混合工作模式 Ricoh 倡辦公室變革

在工作流程上,科技也要配合管理層打破限制,例子包括善用 RPA(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加快業務流程,助員工擺脫繁複工作。

提升可持續性
他指出數碼轉型已經成為「生與死」的課題,舉例說如企業的目標客戶屬 「00 後」的千禧世代,他們必須盡早策動網上活動與推廣的層面。另外在近年移民潮再現下,吸引人力資源成為企業營運難題,科技元素與數碼轉型也成為新經濟日常下好幫手,而該公司在產品設計上也融入環保與節能的元素,提升可持續性發展。
為了讓本地客戶了解更多「混合工作模式」的概念, 以至相關應用方案,理光 Ricoh 將於 11 月 5 日舉辦「New Age Workplace Summit 新時代職場峰會」,藉此分享不同行業的最佳實踐。莊禮基強調,該公司的業務已經走向多元化,致力提供更好的用戶與工作流程體驗。




免費登記參加新時代職場峰會
https://bit.ly/3AZ1ujC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