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殺 DJI】美國 FCC 要求將大疆列入管制清單 指 DJI 無人機收集敏感數據傳回中國

| 何兆洋 | 21-10-2021 20:53 | |
【封殺 DJI】美國 FCC 要求將大疆列入管制清單 指 DJI 無人機收集敏感數據傳回中國

近年一些歐美國家對中國生產的科技產品都提出質疑,認為有可能影響國家安全,受影響的除了華為之外,可能還有大疆 DJI。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官員 19 日要求將中國大疆創新公司生產的無人機,列入美國通信領域的管制清單,並建議禁止使用「電信普及服務基金」(Universal Service Fund)的資金購買其設備。

  •  FCC 官員要求將中國大疆的無人機,列入美國通信領域的管制清單
  • 專員指由於 DJI 蒐集美國敏感數據,FCC 應禁用該公司生產的設備
  • 他並強調「我們不需要無人機版的華為。」

【相關報道】

今年 3 月,FCC 根據 2019 年國會通過的保護美國通信網絡法,將華為、中興通訊、海能達通信、杭州海康威視、浙江大華技術等 5 家中國企業,列為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企業,並將它們列入通信領域的管制清單。據外媒報道,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專員 Brendan Carr 表示,由於全球最大的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DJI)蒐集美國敏感數據,FCC 應禁用該公司生產的設備。

Carr 又指,被蒐集的大量敏感數據,從重要基礎設施的高解析照片到臉部辨識技術,以及能測量人體體溫和心率的遙控傳感器等無所不包,並強調「我們不需要無人機版的華為。」

美國商務部去年 12 月,已把大疆創新列入出口管制清單。美國內政部更早在去年 1 月表示,已下令聯邦各機構約 800 架中國製無人機停飛,並暫停內政部對中國製無人機的採購。美國國土安全部 2019 年 5 月警告美國企業,注意中國製無人機對其數據構成的風險。

對此,大疆發言人 Adam Lisberg 透過電郵反駁,稱大疆無人機是安全的,適合敏感行業和政府部門的工作。

【相關報道】

Source:路透社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