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執行】11 月起進入政府大樓必須使用安心出行 不接受「不願使用」作豁免理由

| 何兆洋 | 21-10-2021 19:11 | |
【強制執行】11 月起進入政府大樓必須使用安心出行 不接受「不願使用」作豁免理由

因擔憂私隱洩漏等問題,部份香港巿民一直拒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不過政府 21日宣布,由下月起,除獲豁免人士外,所有政府員工和市民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掃描場所二維碼,才會獲准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

  • 所有政府員工和市民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掃描場所二維碼,才會獲准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
  • 12 歲以下和 65 歲或以上的人士,以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人士可獲豁免
  • 政府表明,將不會接受個別人士以不願意使用「安心出行」為由而給予豁免

【相關報道】

政府表示,由 11 月 1 日起,將嚴格執行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前使用「安心出行」的安排。政府發言人表示,留意到現時容許只登記姓名和聯絡電話的選擇,會出現個人資料缺漏或失實的情況,以致在出現確診個案時大為減低接觸者追蹤工作的效率和精確性。如因此未能及早截斷病毒傳播鏈,便有機會演變成社區爆發。

發言人又稱,政府有必要以完善和採取更嚴謹的措施,嚴格執行使用「安心出行」的要求,同時加強核實個人資料。希望有關安排能起牽頭作用,鼓勵不同私人企業更廣泛和嚴謹地落實使用「安心出行」的要求。

在新安排下,12 歲以下和 65 歲或以上的人士,以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人士,在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時可獲豁免使用「安心出行」,惟必須填寫表格登記其姓名、身分證明文件首 4 位數字或字母、聯絡電話和到訪日期和時間,並須於登記時按有關場所人員要求展示相關身分證明文件,以作核實,有關場所人員亦會致電核實聯絡電話。除上述獲豁免人士外,有關政策局或部門亦可因應實際情況,豁免個別人士在進入政府大樓和辦公處所時使用「安心出行」,並會登記和核實他們提供的資料。
 
政府呼籲市民盡快下載及使用「安心出行」,並配合現場工作人員指示,減低病毒進一步擴散的風險。政府表明,將不會接受個別人士以不願意使用「安心出行」為由而給予豁免。政府又再次提醒市民,任何人明知而提供任何在要項上屬虛假或具誤導性的資料,可被檢控。




【相關報道】

Source:香港政府新聞公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