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公用雲平台 NetApp拓新興客源

| 陳裕邦 | 21-10-2021 13:19 | |
整合公用雲平台  NetApp拓新興客源

【e-zone 專訊】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IDC 的資料,2021 年亞太區企業在公用雲端服務支出達 480.4 億美元,至 2025 年估計數字更達 1,240 億美元。如何在 5G 與物聯網爆發的世代下,有效讓 IT 資源用得其所,屬不少科技廠商的挑戰。過去 5 年對 NetApp 來說是重要的轉型階段,該公區公用雲部門執行副主席兼總經理 Anthony Lye 認為,ONTAP 平台繼續為企業客戶接受,並於公用雲上獲廣泛應用,目前更與 3 大主流服務供應商,包括 Amazon Web Services(AWS)、Azure 與 Google Cloud 上合作,讓用戶能夠自由選擇雲端平台、以至混合雲端或自建平台架構。

  • 指對手未整合技術
  • 提升雲端原生支援

他正面指出,認為客戶沒有選用 HPE 與 Pure Storage 等品牌,是因為這類競爭對手,未有深度與主流公用雲平台作功能整合,這方面 NetApp 的技術相對優勝,同時也支援多個企業常用,包括 Oracle、SAP 與其他開源數據庫管理平台,該公司過去一段時間,也藉此爭取到更多新客戶來源。他指出目前企業未必要管理多於一個數據中心,但對於公用雲或邊緣運算有服務協作需求,服務與數據儲存平台協作功能更為重要。

整合公用雲平台  NetApp拓新興客源
Anthony Lye 認為,競爭對手未有深度與主流公用雲平台作功能整合。

在今年 NetApp 的用戶大會上,該公司提出多個 ONTAP v9.10 更新中加入了勒索軟件偵測功能,同時亦也提升包括對 AWS FSx 原生支援。NetApp 亞太區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 Sanjay Rohatgi 則指出,該公司在儲存核心與雲端產品的表現出眾,他認為 NetApp 有責任持續讓企業以更低成本,或採用即服務方式選用雲端 IT 平台。 

Rohatgi 舉例稱,在疫情期間該公司以多個雲端架構與應用創新,讓區內企業持續營運。除了常見的零售或金融服務案例外,NetApp 也為日本其中一間主要動畫製作室 Polygon Pictures 引進科技改革,讓後者多達 300 名動畫師以 VDI 方式接入網絡在家工作,同時減少公司的數據儲存與處理成本。

【相關文章】NetApp 專注企業儲存譏 EMC 太濫
【相關文章】回應海量儲存 Enchanting Studio 提升平台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