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Facebook 計劃改名 積極發展元宇宙

| 彭振濠 | 20-10-2021 12:36 | |
傳 Facebook 計劃改名 積極發展元宇宙

【e-zone 專訊】社交媒體市場變化不斷,有傳 Facebook 計劃下星期公布更改公司名稱,以反映其對建構元宇宙 (Metaverse) 目標上的決心。

  • 改名決定或於 10 月 28 日公布
  • Facebook 將成母公司旗下品牌

外國媒體傳出,Facebook 行政總裁 Mark Zuckerberg ( 圖 ) 計劃在該公司 10 月 28 日舉行的年度會議 Connect 上公布更改公司名字,甚至會選擇提早公佈,以表明這家科技巨頭的雄心壯志,不單是以社交媒體為重心,而這並不表示 Facebook 服務本身會更改名稱,而是整個品牌重塑後, Facebook 應用會定位為母公司旗下的眾多產品之一,情況應該與年前 Google 成為 Alphabet 旗下一員相似,而 Facebook 現時旗下已有眾多品牌,包括 Instagram、 WhatsApp 、 Oculus 等,不過 Facebook 發言人拒絕對這個事發表評論。

【相關文章】透露「動態消息」原則 Facebook稱增透明度

外電指出,Facebook 現時有超過 10,000 名員工負責開發針對消費市場的硬件產品,包括該公司早前展示過的 AR 眼鏡。而於今年 7 月, Mark Zuckerberg 就曾對外國媒體表示,會將該公司由一家社交媒體公司轉變為一家元宇宙公司。

【相關文章】放棄開發Instagram Kids 青年開戶需家長監督

另外,有指今次品牌重塑會將 Mark Zuckerberg 規劃未來的工作與 Facebook 日常營運分開。Facebook 近年不斷面對美國和其他地方的反壟斷監管機構挑戰,令公眾對 Facebook 開展業務的方式的信任度下降,不過亦有分析指,今次 Facebook 打算利用品牌重塑轉移視線。

Source:綜合外電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