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ixel 6 登場 速看「親生仔」8 大焦點

| 沈穎廉 | 20-10-2021 01:16 | |
Google Pixel 6 登場 速看「親生仔」8 大焦點

Google 今天舉行發佈會,正式發佈兩部「親生仔」手機,分別是 Pixel 6 及 Pixel 6 Pro。兩部手機的機背設計類似,焦點都落在黑色的 Camera Bar 上。今次 Pixel 廣受矚目,其中一個原因,是兩機均會使用 Google 自家處理器 Tensor。

  • Google 發佈 Pixel 6 及 Pixel 6 Pro
  • 採用自家處理器 Tensor
  • Camera Bar 成為機身設計焦點

Google Pixel 6 及 Pixel 6 Pro 的售價,分別為 US$599(折合約 HK$4660)及 US$899(折合約 HK$6,994),即日起於指定國家接受預訂(當然就不包括香港了),並於 10 月 28 日正式上架。

焦點一:Camera Bar 內藏高規格鏡頭

雖然兩部機採用自家處理器 Tensor,但從外觀外,第一個吸引消費者的,應該都是被官方稱為 Camera Bar 的黑色橫條。在兩機的 Camera Bar 內,都設有 5000 萬像素 f/1.85 大光圈主鏡頭,並設有 1200 萬像素超廣角鏡,拍攝角度寬廣至 114 度。Pixel Pro 會再多一支 4800 萬像素遠攝鏡頭,設有 4 倍光學變焦能力。

焦點二:自拍鏡頭都有睇頭

除了機背的 Camera Bar,機身前方的自拍鏡頭也不輸蝕。Pixel 6 的自拍鏡頭為 800 萬像,而 Pro 版則更為吸引,鏡頭為 1110 萬像,而且可以拍攝 4K 30fps 影片。

焦點三:多項攝影強化功能

無論是 Pixel 6 或 6 Pro,機背鏡頭都可以拍攝 4K 60fps 影片。配合全新的 Speech Enhancement 模式,可以分辨出背景環境聲及人聲,從以加強人聲的聲音。

其實 Pixel 6 及 Pixel 6 Pro 在攝影上,都有很多特別功能,例如:Magic Eraser、Real Tone、Motion Mode 等等。一如其名,Magic Eraser 可以將相片內不想要的東西,像使用擦膠般把它移除,就像用 Photoshop 執相一樣。Real Tone 就可以將人臉膚色變得更為自然,至於 Motion Mode 是在拍攝夜景時,可以拍攝到汽車燈光劃過畫面的效果(其實就是類似長時間曝光吧)。

焦點四:屏幕有大有細任君選擇

Pixel 6 及 Pixel 6 Pro 另一個主要分別,當然就是機身及屏幕大細了。前者的屏幕為 6.4 吋 Full HD 解像度,擁有 90Hz 更新率;Pixel 6 Pro 就是 6.7 吋 1,440p 屏幕,更新率最高達 120Hz。

Google Pixel 6 登場 速看「親生仔」8 大焦點
Pixel 6 Pro 採用 6.7 吋屏幕。

焦點五:基本硬件規格落足料

介紹完各種攝影功能,也要講講其基本硬件規格。Pixel 6 及 Pixel 6 Pro 的記憶體分別為 8GB RAM 及 12GB RAM。儲存空間方面,Pixel 6 提供 128 及 256GB 兩種選擇;Pro 版就多了 512GB 型號。

至於電池,Pixel 6 的電池為 4614mAh 容量,Pro 版則為 5003mAh,兩機均可以 30W USB-C 充電,或透過 Qi 無線充電。值得一提的是,兩機均達 IP68 防水防塵標準,以及支援 5G 網絡,另還有屏下指紋、NFC、Wi-Fi 6E 及藍牙 5.2 等。

Google Pixel 6 登場 速看「親生仔」8 大焦點
達 IP68 防水防塵標準。

焦點六:Android 12 + 專屬功能

作為「親生仔」,兩部 Pixel 6 當然會配上最新的 Android 12 作業系統,而且會配上一些 Pixel 專屬功能,例如是 Material You UI 介面,可以從桌布中摘取顏色,並套用至整個作業系統的其他介面上。

焦點七:機身顏色多選擇

Google 早前已率先公佈 Pixel 6 及 Pixel 6 Pro 的外形,大家都知道會有很多顏色供選擇。發佈會上正式公佈,兩款機各自會有 3 種顏色供選擇,Pixel 6 有黑色、粉紅和粉綠;Pixel 6 Pro 就有黑、白及橙黃色。值得留意的是,各機的機背都有 two tone 設計,色調上會有少許分別。

Google Pixel 6 登場 速看「親生仔」8 大焦點
Pixel 6 設有 3 色供選擇。

焦點八:自家處理器 Tensor

最後,當然要提提兩機均採用了 Google 的 8 核自家處理器 Tensor。上述介紹的各種功能,當然也受惠於 Tensor 的處理性能,另外 Tensor 還在 Pixel 6 及 Pixel 6 Pro 的語音辨識功能上作出貢獻。例如是,語音辨識功能上設有學習能力,可以經過學習,分辨出音調相似,但字串不同的字詞。

Google Pixel 6 登場 速看「親生仔」8 大焦點
兩機的美金售價。

【相關報道】歐盟或要求統一手機充電介面 強制用 USB-C 望減電子垃圾【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zone.hk、Googl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