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新想法! 工業邨重新定位為創新園

| 彭振濠 | 19-10-2021 17:45 | |
引入新想法! 工業邨重新定位為創新園

【e-zone 專訊】有 40 多年歴史的香港工業邨會重新定位為創新園( INNOPARK ),科技園公司再工業化高級總監姚慶良強調並非要讓現時公司遷出,而是認為各行業都可透過再工業化引入新技術及創新,未來亦考慮為空出的工業邨引入新想法。

  • 3 大工業邨重新定位為創新園
  • 科技園定下 8 大元素推動再工業化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今日公布未來發展藍圖,表示科技園公司邁向 20 周年,將重點放在大灣區機遇、再工業化及培育新世代人才 3 大方向,他強調雖然工業佔本港本地生產總值不足 1% ,但其實依賴工業發展的其他服務行業佔大比重,他認為在環球趨勢下,香港必需要做再工業化,而工業要提升議價能力,就要科技支援。

引入新想法! 工業邨重新定位為創新園
黃克強解釋香港需要再工業化的原因,是經濟必要多元化。

【相關文章】科技園、滙豐中小企「SPRINTER 2」計劃推第 2 期

黃克強解釋香港需要工業的原因,是經濟必要多元化,即使現時沒有優勢都必需要做,強調工業並非只是生產,亦有研發及數碼應用等範疇,要靠創新帶動。黃克強亦提到現時在元朗、大埔及將軍澳的 3 個工業邨將重新定位為創新園( INNOPARK ),以推動先進製造業發展,他認為創新園可加速工業家及創科者將研發成果轉化為新的創新製造( InnoFacturing )市場方案。

【相關文章】Geek+ 科學園研發中心 展示物流機械人

問到日後進駐創新園的企業有何條件時,姚慶良更補充,科技園定下 8 大元素,包括帶動本地工業生產、積極投資香港產業、增加優勢就業機會、生產科技含量產品、加入先進工藝流程、結合創科研發元素、配合本地需要生產及發展具可持續業務。姚慶良指出,即使現時工業邨較為傳統的行業,其實亦可透過數碼創新而有新發展。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