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宮太空站似 Apple Store 簡約室內設計被外媒大讚

| | 19-10-2021 12:34 | |
天宮太空站似 Apple Store  簡約室內設計被外媒大讚

日前,中國 3 名航天員翟志剛、王亞平及葉光富,乘神舟 13 號載人飛船升空到中國天宮太空站,正式展開為期 6 個月的太空生活。除了首位女航天員進駐太空站廣受矚目之外,天宮太空站的核心艙和艙內設計,也吸引外媒的眼光。有外媒更形容,天宮太空站的簡約內部設計,就像是太空上的 Apple Store。

  • 外媒形容天宮太空站的室內設計猶如 Apple Store
  • 航天員均擁有私人的休息空間
  • 國際太空站將於 10 年內完成歷史任務

外媒 Futurism 發表文章,簡介日前神舟 13 號的太空任務之餘,同時也介紹了中國天宮太空站的天和核心艙設計,又把國際太空站(ISS)拿來作比較。從官方新聞片段及相片可見,天宮太空站的室內設計簡約,Futurism 更直言,天宮太空站的簡約設計,就像 Apple Store 一樣。

事實上,天宮太空站的設計比國際太空站來得先進是不難理解,畢竟 ISS 已有多年歷史,首個太空艙早於 1998 年已發射上太空,以當時的科技而言已相當不錯。從相片比較,ISS 的室內空間的確比天宮太空站來得混亂一點,例如天宮太空站內的電線,會收得較為整齊。

太空人的休息空間方面,據 Futurism 形容,國際太空站的休息空間就如一個電話亭般,相反天宮太空站內的航天員,就自擁有相對私人的休息空間,設計猶如膠囊酒店般。

【其他內容】Apple Silicon 打造最強 MacBook Pro!14 吋及 16 吋新 MacBook Pro 即日接受預訂(下一頁

國際太空站預計使用 30 年,換句話說其「壽命」距現在不足 10 年,代表即將完成其歷史使命。另一邊廂,美國的 SpaceX 近年已積極跟 NASA 合作,以更為先進的太空船把太空人送上太空,進行不同的太空任務。最近,SpaceX 的載人龍太空船更首次完成「私人太空之旅」,順利把 4 名非官方太空人送上太空,並逗留 3 天。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Futurism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