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電子垃圾有近 5700 萬噸 總重量或比中國長城更重!

| 徐慧兒 | 18-10-2021 15:30 | |
2021 年電子垃圾有近 5700 萬噸  總重量或比中國長城更重!

隨著科技越來越發達,每年也會推出不同類型的新型電子產品,人們的消費力增強,導致每年產生的電子垃圾如廢棄手機等也隨之而增多。近日電子電器廢棄物論壇 (WEEE Forum) 預測,2021 年的電子垃圾或會超過 5700 萬噸,重量會比地球上最重的人造物體,中國萬里長城還要重。

  • 人們生活水平改善,消費力增強,每年產生的電子垃圾也隨之而增加
  • 電子電器廢棄物論壇估計 2021 年所產生的電子垃圾可達 5700 萬噸
  • 電子垃圾的總值也超過大多數國家的 GDP

電子電器廢棄物論壇一直致力解決全球的電子垃圾問題,他們指出電子垃圾擁有龐大的價值。根據 2019 年世界經濟論壇的一份報告中指,當時全球的電子垃圾總值為 625 億美元,此數值已超過大多數國家的 GDP。當見的電子垃圾包括手機、雪櫃、水壺、電視和電動玩具或運動器材等物品。

全球的電子垃圾量每年以 200 萬噸的速度增長,不過估計只有不足 20% 的物品是可以被循環再用。電子電器廢棄物論壇主任 Pascal Leroy 指,電子垃圾之所以會每年增加有不同原因,當中包括電子產品的壽命越來越短、廠商沒有為用家提供售後維修服務,導致消費者需要購買新產品以取代舊產品,同時快速地開發智能手機市場也會加快用家更換電子產品的速度。

Pascal Leroy 認為消費者應充分了解現時電子垃圾的情況,如智能手機中內含約 30 種不同的元素,部分元素有機會會在下世紀耗盡。同時社會也應該建立一個正確處理電子垃圾的方法,使消費者有回收電子產品的意識。

【相關報道】【環保觸覺調查】網購包裝廢物年增 7.8 億  倡政府制定包裝指引【下一頁

【相關報道】Amazon 被爆每周銷毀 13 萬件貨  「犧牲品」包括全新名廠家電【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BBC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