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初創捕捉 5G 商機

| 彭振濠 | 18-10-2021 11:36 | |
港初創捕捉 5G 商機

【e-zone 專訊】5G網絡速度及服務水平提高,發展空間更大,數碼通( Smartone )科技總裁鄒金根就指發展 5G 初期,已了解發展方向並不相同,亦不如以往只集中在消費者市場。

  • 數碼通擔任系統集成商角色
  • Formula Square 跨地域 5G 連網

鄒金根表示,初創企業具智識及應用開發能力,可以協助推動 5G 技術發展,但缺乏落地能力,所以他指,數碼通會擔任系統集成商角色,甚至讓銷售團隊協助推動方案。鄒金根指出,初創要融入市場需要了解如法規限制及不同企業的需求,而數碼通更加強團隊應付企業需求能力,配合初創發展。

港初創捕捉 5G 商機
鄒金根(右2)指數碼通在推動5G 企業市場上具系統集成商角色,旁為戴景曦(右1)、許浚傑(左1)及陳建業。

【相關文章】鬥搶6G專利 美日聯盟暫勝中國

現時 Formula Square 更在數碼通的「5G LAB」設置了駕駛設備,駕駛者可在賽車模擬器中操作軚盤,透過 5G 高速度、低延遲的特性,遠端控制位於數碼港的實體模型車。Formula Square 更已經跨越地域,戴景曦表示,在疫情下,已成功連線香港及新加坡進行遙控賽事,他解釋,由於疫情下難以飛往當地作測試,只好將設備及儀器送到當地,在香港接上數碼通 5G 網,而在當地則是 SingTel 的 5G 網絡,並進行了實時的賽車測試。

Blutech.io 則利用物聯網(IoT)技術,開發智能洗手間 AIoT 系統,將感測器、智慧洗手間標牌,以及雲儀錶板和大數據分析等技術透過 5G 低功耗無線通訊技術結合,方便市民透過商場 App 或智能指示牌,找到最接近的空置洗手間,系統亦有助商場物業管理工作 Blutech.io 共同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許浚傑指出,今次合作可以令該公司專注研發,而數碼通則協助找到商場客戶。

【相關文章】Google Cloud 及 Ericsson 合作開發 5G 方案

Votanic 則是 2017 年以香港大學為基地成立的初創,發展配合不同場景的虛擬實境技術(Virtual Reality), 當中產品「沉浸式虛擬實境洞穴系統」,而利用 5G 技術可將投影式系統投射於房間內,允許用戶互助觀察、互動、以及操控虛擬或實體物件或與其互動。 Votanic 董事陳建業就指出,將 VR 及 5G 結合的案例如航空公司進行工程人員培訓或維修工作等,都可在非實景中進行,提高效率。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