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 Pro 挑戰 Nokia 3310!廿樓墜落測試誰勝誰負?

| 沈穎廉 | 18-10-2021 13:04 | |
iPhone 13 Pro 挑戰 Nokia 3310!廿樓墜落測試誰勝誰負?

智能手機尚未出現時,多款舊型號 Nokia 手機都被認為是堅固且耐用度高,幾乎是跌極都唔爛,其中又以 Nokia 3310 最為經典。外國有 YouTuber 早前來一個瘋狂墜落測試(大家千萬不要學呀),找來 iPhone 13 Pro 及 Nokia 3310 同圭比試,將兩部手機從 20 樓高空向下掉,看哪部機仍可繼續運作。

  • 外國有 YouTuber 進行瘋狂墜地測試
  • iPhone 13 Pro 惡鬥 Nokia 3310
  • 最終 iPhone 13 Pro 仍能繼續運作

YouTuber TechRax 找來最新的 iPhone 13 Pro,與經典機王 Nokia 3310 進行比試,TechRax 先走到 20 層高的樓梯位置,先將 Nokia 3310 掉下。從影片可見,Nokia 3310 似乎直落最底層,然後聽到「澎」一聲巨響。接著,TechRax 於同一位置,將 iPhone 13 Pro 掉下,但從影片可見,iPhone 掉落四、五層樓左右,就已經撞到樓梯欄杆,顯然沒有直墜底層。

TechRax 此時先到樓下檢視 iPhone 13 Pro 的「傷勢」,可見機身明顯被刮花,邊位亦有些少破爛,但畫面仍能正常運作。Nokia 3310 的損毀情況方面,可見機身前殼及鍵盤已跟主機分離,而電池亦已離開機身。不過,TeckRax 並沒有重新組裝 Nokia 3310 以檢視它是否仍可運作。

TechRax 都知道第一次「試跌」失敗,iPhone 13 Pro 未有墜至較低的樓層,因此決定再試多一次。從影片可見,iPhone 13 Pro 墜下多層樓然後聽到「澎」一聲,TechRax 在影片中就表示 iPhone 13 Pro 已墜到很低的樓層。接著檢視損毀情況,可見 iPhone 13 Pro 仍然可以操作。

至影片最後,TechRax 決定再把 iPhone 13 Pro 掉下多一次,這次跟第一次一樣,手機都是掉落數層樓後就撞到欄杆。從影片可見,iPhone 13 Pro 跌至一半時已停止錄影,相信在當時已弄壞了鏡頭。不過 TechRex 在檢視 iPhone 13 Pro 情況時,可見手機畫面仍可運作。

表面上,雖然 iPhone 13 Pro 在這次挑戰中得勝,但在 YouTube 影片的留言區內,都見不少網民認為 Nokia 3310 其實並沒有輸,打趣說它在墜地一刻自行解體,其實可卸走部分力量,不至令地面有損壞。另有網民認為,TechRax 應該先把 Nokia 3310 重新合體,再試試能否開機,才算是公平。

無論如何,「高空擲物」在香港都是違法行為,大家切勿以身試法。

【其他報道】AI 代執筆完成貝多芬遺作  第十號交響曲全球首演【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TechRax @ Youtube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