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LinkedIn 中國版年內關閉 轉推 InJobs 求職平台閹割社交功能

| 沈穎廉 | 15-10-2021 13:00 | |
微軟 LinkedIn 中國版年內關閉  轉推 InJobs 求職平台閹割社交功能

微軟旗下的 LinkedIn 一直是不少專業人士用來求職、交換職場心得、及社交連結的平台。但中國 LinkedIn 用戶就即將要「轉場」,因為 LinkedIn 決定於年來關閉中國版平台。取而代之的,是沒有社交功能的 InJobs 求職平台。

  • LinkedIn 中國版將於年內關閉
  • 取而代之是 InJobs 求職平台
  • 新平台將不設普及的社交功能

為了符合中國的營運規例,LinkedIn 於 2014 年推出中國版 LinkedIn 平台,務求為中國的專業人士可以更方便地與世界各地的精英連結。不過,經過逾 7 年在中國發展,決定於今年稍後時間關閉中國版 LinkedIn 平台。

LinkedIn 並不會全面撤離中國市場,取而代之是會推出全新的求職平台 InJobs,旨在協助中國的專業人士及中國公司進行配對。不過,InJobs 的功能與 LinkedIn 將有很大分別,它並沒有最普及的社交功能,例如:社交帖文、分享帖文及分享文章等。

【其他報道】每日 1 次變 3 次 中國限電令下車主恐慌性充電(下一頁

在官方公告上,LinkedIn 表示在中國發展的 7 年以來,一直希望可以堅定地支持言論自由,並與中國以至全球的成員分享這套價值。然而,LinkedIn 發現即使能夠協助中國用戶尋找工作機會及商機,卻無法在社會其他方面換來同等的成功。LinkedIn 又直言,在經營環境及合規要求上,正面對越來越大的挑戰。以上總總原因,令 LinkedIn 決定關閉中國版平台。 

隨著 LinkedIn 中國版即將關閉,現時美國主要的社交平台,舉例如 Facebook、Instagram、Twitter 等,均沒有正式地在中國提供服務。中國用戶如要使用這些社交平台,便需要透過翻牆等方式使用。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LinkedIn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