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大陸】Honda 本田發佈電動車品牌 e:N 一口氣推出 5 款新車

| 沈穎廉 | 14-10-2021 20:56 | |
【進軍大陸】Honda 本田發佈電動車品牌 e:N  一口氣推出 5 款新車

中國大陸的電動車市場龐大,除了傳統車廠爭先推出電動車,還有大量新晉的品牌打著智能車的旗號攻佔市場。本田 (Honda ) 中國也要參戰,昨天舉行電動化戰略發佈會,公佈新新的純電車品牌 e:N,更一口氣帶來 5 款電動車。

  • 本田中國推出 e:N 純電車新品牌
  • 一口氣推出 5 款新車
  • 其中兩部將量產,明年初推出

這 5 款以 e:N 品牌登場的電動車,有 2 款會在正式量產,並預計於明年春季上市,它們分別是東風 Honda 的 e:NS1 特裝版和廣汽 Honda 的 e:NP1 特裝版。至於另外 3 款則是概念車,包括:e:N Coupe Concept、e:N SUV Concept 和 e:N GT Concept,從它們的型號名,都大概了解其車型了。此 3 款概念車都計劃量產,預計於 5 年內上市。

不過,中國版的本田汽車,部分跟日本及其他海外市場的型號都有點分別,究竟這個 e:N 系列電動車會否出口至其他市場?消息指,部分 e:N 產品有機會出口到海外,但暫時未有更多詳細資料。至於品牌名 e:N 原來也有其意思,e 明顯就是代表「電動化」技術,而 N 就是指「New」及「Next」的意思。

會上又公佈,本田中國將於 2030 年起,將只會生產純電動車或混能車。廠方又透露,計劃於 5 年內推出 10 款 e:N 品牌的純電動車。

【其他報道】晶片短缺影響汽車生產 日內瓦車展連續 3 屆停辦(下一頁

將於明年上市的 e:NS1 及 e:NP1 的外形設計相似,都是 SUV 車型,相信最大分別只是分別由東風及廣汽生產而已。廠方未有公佈這兩車的詳細規格,只知道會用上智能生態系統 e:N OS,還會配合 Honda Sensing 360 智能駕駛輔幼系統及 Honda CONNECT 智能互聯系統,還會設有 AI 語音助理等。至於其他三款概念車,造型上較為前衛,相信距量產的真實設計還有一段距離。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Honda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