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電危機】中國工廠搶購 發電機租金飆升 3 倍

| 何兆洋 | 13-10-2021 18:18 | |
【限電危機】中國工廠搶購  發電機租金飆升 3 倍

中國多地出現限電令,除了影響到一般居民,不少工廠都因此需要停產,更重要的是未能確定,之後何時又會再推限電令。國內有工廠為了趕及急單,都紛紛搶購柴油發電機。

  • 一名潘姓經理透露,9 月限電危機爆發後,公司隨即迎來大批急單,發電機已被一搶而空
  • 附近工廠現在每部發電機得付人民幣 18 萬元的月租費
  • 中國的限電危機可能延續到 10 月底左右,甚至 11 月初

【相關報道】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為了實行燃料定量配給,一些省份已經下令工廠每周停工幾天,員工被告知要走樓梯,辦公室也被要求在溫度低時也不使用空調。

山東省裕興動力一名潘姓經理透露,9 月限電危機爆發後,公司隨即迎來大批急單,發電機已被一搶而空。她表示:「我們有許多訂單來自江蘇、廣東等南方省份.....發電機的零件成本也在上升」,「我告訴客戶,發電機要花 15 至 20 天才能交貨,我們也得等待關鍵零件。」

東莞一家鋁製造廠廠主 Danny Lau 透露,城內發電機租賃需求激增,附近工廠現在每部發電機得付人民幣 18 萬元的月租費,遠高於 6 月的 6 萬元。

山東華力集團張貼在網易的廣告,建議業者別裝太陽能面板,因為「安裝起來很花時間,無法立即解決眼前難題」。

早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承諾,全國碳排放量將在 2030 年觸頂、2060 年達成淨零排放。日本貿易振興機構 (Japan External Trade Organization, JETRO) 的 Rintaro Tanaka 預測,中國的限電危機將延續到 10 月底左右,甚至 11 月初。J.P. Morgan Asset Management 全球市場策略師 Chaoping Zhu 表示,中國的限電問題很可能會延續到今年底,主因地方政府必須設法達成減排目標。

【相關報道】

 

Source:金融時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