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黑客網絡攻擊一年內激增!微軟:中國黑客成功率超俄羅斯

| 徐慧兒 | 19-11-2021 21:50 | |
國家級黑客網絡攻擊一年內激增!微軟:中國黑客成功率超俄羅斯

微軟 Microsoft 近日發布《數碼防禦報告(Digital Defense Report)》,發現自 2020  年 7 月至 2021 年 6 月的疫情流行期間黑客發起的國家級網絡攻擊活動有上升趨勢,當中有近 60% 的黑客組織來自俄羅斯,其次的是北韓、伊朗及中國。

  • 微軟的《數碼防禦報告》發現國家級的網絡攻擊活動有上升趨勢
  • 當中有近 60% 為俄羅斯的黑客組織,其次的是北韓、伊朗及中國
  • 雖然俄羅斯發起攻擊較多,但中國的成功率超俄羅斯

微軟收集了上年至今共一年間由黑客發起的網絡攻擊事件,從而觀察這些事件對整個網絡安全環境的影響。據微軟的分析結果,近年以收集情報、入侵政府組織主要目的的國家級黑客組織發動攻擊次數越來越多。以發起攻擊事件的次數來看,有 58% 是來自俄羅斯,其後為北韓(23%)、伊朗(11%)和中國(8%)。經常被上述黑客攻擊的國家前 3 位分別是美國、烏克蘭及英國,當中以政府機構作主要攻擊對象的比例最高,佔了 48%。

不過雖然俄羅斯發起攻擊的次數最多,但其成功率卻低於中國,中國發起攻擊且成功率高達 44%。此外,報告中亦指,國家級的黑客組織透過發起網絡攻擊活動而盜取機密、收集情報的形式也較以往不同,同時所採用的攻勢手法也更多元化。

以中國的黑客為例,他們最常用的攻擊方法便是利用零時差漏洞發動攻擊,主要攻擊目標為鄰近邊境接近的國家,如印度、馬來西亞、蒙古、巴基斯坦及泰國與「一帶一路」基建有關的國家外交部,或是有抵制中國的台灣或香港大學。而北韓則較多是為了經濟利益而對不同的加密貨幣平台展開攻擊。

微軟表示,報告並無指出所有黑客網路攻擊活動的所有問題。事實上,國家級的黑客組織在發動攻擊活動變得更加頻繁,由此可見網絡安全議題的重要性,認為各國應加強基本防禦惡意軟件入侵的意識,並立法管制確保網絡安全。

【相關報道】 私隱危機! 微信從後台讀取 iPhone 相簿  美團每 5 分鐘索定位資料【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Microsoft Digital Defense Report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