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終肯低頭? 世界首部 USB-C iPhone「登場」

| 沈穎廉 | 12-10-2021 12:20 | |
Apple 終肯低頭? 世界首部 USB-C iPhone「登場」

上月,ezone.hk 曾報道過,歐盟委員會正擬定法案,要求所有手機製造商及電子產品製造商,將來要統一 USB-C 作為充電傳輸介面。Apple 曾指出歐盟的要求,是抹殺科技創新,而最新推出的 iPhone 13,亦一如所料採用自家 Lightning 介面。不過,世上首部採用 USB-C 介面的 iPhone,原來已靜靜地「面世」。

  • 有 YouTuber 改裝 iPhone X
  • 將原有的 Lightning 介面改成 USB-C
  • 之前歐盟建議手機廠於未來要統一用上 USB-C

採用 USB-C 介面的,並非最新一代或未來推出的 iPhone,而是一部被用家「摩改」的 iPhone X。YouTuber Kenny Pi 在其頻道上載一條名為「World’s First USB-C iPhone」的影片,顯示已成功摩改一部 iPhone X,將 Lightning 介面換成 USB-C 介面。

【相關報道】歐盟或要求統一手機充電介面 強制用 USB-C 望減電子垃圾【下一頁

Ken 在影片中表示,改裝後的 iPhone X,無論是充電或傳輸資料,均可透過 USB-C 介面進行。不過,今次的改裝過程不算太順利,歷時數個月,Ken 早在今年 5 月已在其頻道上表明有意改裝 iPhone,及至 10 月才成功改裝完成。

整個改裝的關鍵,在於 Ken 成功設計出適用於 iPhone X 的 PCB 電路板,但他表示,要將電路板及 USB-C 插頭成功安裝到 iPhone X 上,都有一定難度。

提提大家,任何擅自改裝 iPhone,都有機會令 Apple 原廠保養失效,而改裝的過程中,亦有機會帶來一定危險性,各位 iPhone 用家切勿模仿。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Kenny Pi @ YouTub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