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AI 發展成熟 美國防部前高層:美國廿年內難追上

| 沈穎廉 | 12-10-2021 12:15 | |
中國 AI 發展成熟  美國防部前高層:美國廿年內難追上

近年,中美角力升溫,從軍事、經濟、政治以至科技範疇,兩國都在正面交鋒。近日,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前高層就直言,中國的 AI 發展成熟,已經在「AI 戰場」上戰勝美國,而且美方如不發力,在 20 年內也難以追上中國。

  • 五角大樓前高層指中國 AI 發展成熟
  • 中美角力的「AI 戰場」勝負已分
  • 美國在未來 20 年內也難追上中國

五角大樓前首席軟件官員(Chief Software Officer)Nicolas Chaillan 向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爆料指,中國近年的科技發展先進,當中尤以人工智能(AI)的發展極為理想。

中國 AI 發展成熟  美國防部前高層:美國廿年內難追上
五角大樓前首席軟件官員(Chief Software Officer)Nicolas Chaillan。

Chaillan 認為美國國防部近年的科技發展緩慢,因而於今年 9 月辭職,以表抗議,更直踩美國國防的網絡安全是「幼稚園級數」(kindergarten level)。他表示,美方未能就中國的科技發展作及時回應,未來將會有很大風險,更直指:「我們(美國)在未來 15 至 20 年,都沒有機會與中國抗衡。」又補充,這場 AI 科技競賽的戰果幾成定局,更指中國將會在未來主導全球。

這名已離開五角大樓崗位的軟件專家又批評 Google 等美國科技巨企,指她們的創新科技發展緩慢,往往只顧著道德層面上的討論。相反,Chaillan 認為中國的科技企業,不但與政府部分緊密合作,而且在 AI 領域上作出了巨大投資,而且很少顧及道德問題。

《金融時報》就 Chaillan 的訪問內容向國防部查詢,美國空軍發言人引述秘書 Frank Kendall,表示已跟 Chaillan 討論過未來軟件發展的建議,並對其貢獻表示謝意。

【其他報道】未出 iPhone 13 可再諗諗?傳 iPhone 14 將大幅度革新【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金融時報、路透社
Photo:pixabay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