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 亞太舵手:推進即服務策略

| 彭振濠 | 11-10-2021 14:49 | |
Lenovo 亞太舵手:推進即服務策略

【e-zone 專訊】各行業數碼轉型,資訊科技廠商亦然,不過是策略性轉型, Lenovo  (聯想) 2021 年在個人電腦市場攀上首席,更提到要轉型以服務為主導,該公司亞太區總裁A mar Babu 半年前上任,負起向區內執行策略重任。

  • Amar Babu 主管亞太業務
  • 在區內尋先導客戶

Amar Babu 上任前是 Lenovo 副總裁及智能設備業務部營運主管,亦擔任過該公司亞太區營運總監,對區內業務應該熟悉,問到在一切即服務策略下,未來有何計劃時, Amar Babu 表示,現時 Lenovo 主要業務部門包括智能設備業務集團,當集團包括個人電腦和智能設備業務及流動業務。另外,主力資訊科技基建的則有數據中心業務集團,業務包括數據中心、軟件及雲端相關服務。

Lenovo 亞太舵手:推進即服務策略
Amar Babu 強調即服務策略以客戶需求主導,他認為有客戶要求一次性採購,亦有想以服務形式部署。

【相關文章】【Tech World 2021】Lenovo 推出 SE70 邊緣運算平台

Lenovo 早前亦成立新的方案及服務業務集團, Amar Babu 指該部門將為市場提供所有技術配套。 Lenovo 以傳統的硬件銷售為主,除了個人電腦,伺服器及數據中心設備都有,談到即服務策略會否與傳統硬件銷售有衝突, Amar Babu 強調服務以客戶需求主導,他認為有客戶要求一次性採購,亦有以服務形式採用, Amar Babu 補充,服務模式不單只是租用設備,更包括軟件及顧問服務支援,他更認為,以 Lenovo 的市場佔有率,對推進即服務策略會更有幫助。

【相關文章】【Tech World 2021】Lenovo 擴大 TruScale「即服務」規模

Amar Babu 更解釋,即服務策略是 Lenovo 於 4 年前已開始部署,舉例如加強售前服務部門員工培訓,令團隊具有支援新業務策略的能力,所以他對未來要推進策略成功有信心。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