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 新功能提醒用家「停一停」? 防青年沉迷不良內容

| | 11-10-2021 12:59 | |
IG 新功能提醒用家「停一停」? 防青年沉迷不良內容

最近,「吹哨者」Frances Haugen 於參議院聽證會作證,其對舊東家 Facebook 的多番指控,均令 Facebook 高層們很頭痛。聽證會也令外界得知,Facebook 曾有內部研究發現 Instagram 會對青少年帶來嚴重的身心壓力。未知是否因此,Facebook 高層幾天後表示,將針對年青人為 Instagram 推出「take a break」功能。

  • Instagram 將推出 Take a break 新功能
  • 未知是否回應「吹哨者」對 IG 的指控
  • 新功能尚未有推出時間表

聽證會後數天,Facebook 環球事務副總裁 Nick Clegg 於美國時間 10 月 10 日表示,Instagram 將會推出一個名為「take a break」新功能,幫助 IG 青少年用戶遠離有害的內容。未知 Facebook 是次行動,是否跟聽證會有關。

【其他報道】傳 iPhone 14 仍會保留「M字額」(下一頁

「吹哨者」Frances Haugen 早於聽證會前,透過《華爾街日報》對前僱主 Facebook 作出多項指控,其中爆出 Facebook 曾作內部研究,顯示 Instagram 會對青少年帶來嚴重的身心壓力,而 Facebook 卻不斷阻止相關研究曝光,而且不打算採取行動改善問題。

Nick Clegg 透露「take a break」功能可防止青少年不斷重複又重複去收看某一類內容,Instagram 會建議青年用家收看其他內容,甚或暫時停止使用 IG。不過 Nick 並沒有詳細解釋新功能如何運作,以及何時會推出這個新功能。Facebook 發言人在回答外媒的查詢時,更表示相關功能尚未進行測試,但會在短期內開始試驗。

【其他報道】Pentium 筆電賣得貴有原因!學生專機!【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Verge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