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展示自殺式無人機 猶如飛行手榴彈

| 何兆洋 | 08-10-2021 19:37 | |
中國展示自殺式無人機  猶如飛行手榴彈

近幾年,多個國家政府部門都有運用無人機,包括軍事戰爭方面。中國在早前的珠海航展中,就展示了多款彩虹無人機系列,其中一款「彩虹-817」屬微型攻擊無人機,不僅體積小、重量輕,士兵單手便可手持,有如一個可飛行的手榴彈。

  • 其中一款「彩虹-817」屬微型攻擊無人機,不僅體積小、重量輕,士兵單手便可手持
  • 該無人機可以掛在其他大型無人機上進行遠距投放
  • 無人機既可以用於偵察,也可以進行攻擊,搭載武器時相當於一個「飛行的手榴彈」

【相關報道】

據中國媒體報道,彩虹-817 是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最新研製的一款共軸雙槳單兵無人機,其構型和常規四旋翼不同,有兩個較大旋翼,可以獲得更好的飛行性能。該微型攻擊無人機重量約 800 多克、載荷 200-300 克,可飛行 15 分鐘。

中國展示自殺式無人機  猶如飛行手榴彈

據悉,該無人機可以掛在其他大型無人機上進行遠距投放,以一個彩虹-817 重量800 多克來說,未來可以在彩虹-4 或彩虹-5 無人機身上掛 100-200 百個甚至更多,以便進行集群作戰。

中國展示自殺式無人機  猶如飛行手榴彈

彩虹系列無人機總師石文強表示,未來不會是無人機單打獨鬥,而會是一種體系作戰和運動,是「大型 + 中小型 + 微型」的一種體系作戰模式。他指這種無人機既可以用於偵察,也可以進行攻擊,搭載武器時相當於一個「飛行的手榴彈」。

針對無人機「蜂群」作戰概念,石文認為無人機和無人機之間的協同,或無人機和有人機之間的協同,肯定未來發展方向。他說:「我們一直在做一些基礎研究工作,包括像這種小型無人機的『蜂群』,包括它的一些組合編隊、智能編隊、協同任務分配以及協同打擊等,並不是說未來一定是幾千架幾萬架鋪天蓋地地使用,更有可能是大中小三型飛機來協同完成作戰任務。」

【相關報道】

Source:環球時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