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Phone 14 仍會保留「M字額」! Face ID 亦會繼續成為唯一生物辨識方法

| 徐慧兒 | 08-10-2021 18:43 | |
傳 iPhone 14 仍會保留「M字額」! Face ID 亦會繼續成為唯一生物辨識方法

早前有報道傳指,明年推出的 iPhone 14 將會採用完全革新的設計,或許會去除「M字額」的設計,改為「打孔式」鏡頭設計,以增加屏佔比。不過有內地 Blogger 表示,即使 Apple 轉用打孔設計,但也很難完全放棄「M字額」,即代表下一代 iPhone 仍有機會保留「M字額」。

  • 有傳 iPhone 14 將會採用完全革新的設計
  • 前置鏡頭會改用「打孔式」鏡頭設計,以增加屏佔比
  • 內地 Blogger 卻表示蘋果得難完全棄用「M字額」

早前一名內地 Blogger 在微博上發文大爆,即使有傳 iPhone 14 會採用打孔式前鏡設計,但也難以完全棄用「M 字額」,即推翻早前有傳「iPhone 14 將會採用完全革新的設計」的說法,只是高階機的「M 字額」會較 iPhone 13 再小一點,然後在旁邊再加「一點」作打孔式前置鏡頭。

此外,該名 Blogger 在帖文中更表示明年 iPhone 14 也不會出現屏下指紋解鎖功能,意味著Face ID 仍會成為唯一的生物辨識解鎖方法。不過或因帖文引來過多熱論,現時該帖文已被刪除。

其實今年推出的 iPhone 13 「M字額」已經縮小了 20%,不過不少「果迷」均認為「M字額」應完全除去。但是值得思考的是,如將「M字額」去掉的話,Face ID 將如何使用?所以除非蘋果公司決定放棄 Face ID,否則「M字額」很難去除。

【相關報道】iPhone 14 或推 2TB 容量機型!售價將再創新高?【下一頁

【相關報道】未出 iPhone 13 可再諗諗?傳 iPhone 14 將大幅度革新【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MacRumors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