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報告 2021】方保僑:任何科技發展項目配套才是重點

| 彭振濠 | 06-10-2021 15:30 | |
【施政報告 2021】方保僑:任何科技發展項目配套才是重點

【e-zone 專訊】施政報告今年在創科方面的著墨與大灣區有不少連繫,報告中以全面發展創科 、融入國家、大灣區發展大局,建成新經濟引擎為前提,資訊科技及數碼媒體專家方保僑就指在疫情下通關到其地區發展有困難之際,往大灣區方向發展亦屬合理。

  • 創科局擴大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 
  • 流浮山建立地標性創科產業設施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發表施政報告中,提及增加 250 公頃土地,發展創科,當中括新田/落馬洲新增 150 公頃土地作創科用途,再加上河套創科園成為 240 公頃的創科樞紐,當中更提到聯動深圳園區合組共 540 公頃創科合作區, 建大灣區國際科創中心,方保僑認為此舉就正正配合大灣區發展方向。

【相關文章】香港電訊牽頭成立初創生態圈

方保僑認為,香港土地不足,港府向大灣區方向發展亦是合理,但還要等待中港兩地通關,才能有更順暢發展,而數百公畝土地的發展亦要非 1,2 年可以完成。另外對馬料水填海計劃新增的 88 公頃新用地,他認為可算是擴建科學園計劃的一部份,至於流浮山建立地標性創科產業設施,方保僑認為或與前海接軌。

【施政報告 2021】方保僑:任何科技發展項目配套才是重點
方保僑指香港土地供應不足,往大灣區發展亦屬合理。

至於政府研究將創科局擴大為「創新科技及工業局」 以創科支援「再工業化」方面,方保僑預期,日後工業發展或項目可加入科技原素,亦可有更多資源,但他認為,任何科技發展項目,配套才是重點,才能有助業界成長。

【相關文章】將軍澳 DT Hub 開幕 推動數據經濟

另外,今次施政報告中與科技相關部份,還有於落馬州河套設立「InnoLife Healthtech Hub生命健康創新科研中心」, 大灣區方面則有設立「大灣區創科飛躍學院 GBA InnoAcademy」及設立「大灣區創科快線 GBA InnoExpress」計劃,亦會探討開放醫管局臨床數據作科研用途。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