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雲應用普及 VMware提升管理框架

| 陳裕邦 | 06-10-2021 15:05 | |
跨雲應用普及   VMware提升管理框架

【e-zone 專訊】單雲(Mono-cloud)固然已成為主流,而多雲(Multi-cloud)營運將成為下一個管理的難題。本地有 8 至 9 成的經濟活動參與者為企業用戶,對於雲端架構的投入和參與極高。參考到目前全球企業平均會接觸到 464 個應用程式,VMware 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藍建基指出香港情況相對較慢,並舉例指一般本地銀行在日常營運中,涉及超過 200 個應用的情況也不足為奇。他透露部分本地企業已有多雲策略,更因為跨國運作的需要,而早已同時採用不同的地域或雲端供應商。

  • 以應用為活動中心
  • 建立雲端智能框存

他強調目前經濟活動已轉向以「應用」為中心,當中涉及多個保安、管理與網絡表現調節的技術,而 VMware 亦不斷改善現有架構,讓傳統軟件與新應用並存,同時不減服務水平表現。而 VMware 香港及澳門技術總監黃循隨則認為,企業未來在進一步數碼轉型的過程中,需要評估相關風險,特別是由自建平台(On-premise)走向雲端原生(Cloud-native)時,企業必須了解自身的科技與人力資源能否支援。他指出部分本地企業己有特定科技品牌,例如以微軟應用為主導的服務重心,VMware 團隊會從多個角度考慮,並協助客戶選擇最合適的架構方案。

跨雲應用普及   VMware提升管理框架
VMware 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藍建基(右),與香港及澳門技術總監黃循隨。

早前 VMware 再度選擇以網上模式舉行年度用戶大會,該公司行政總裁 Raghu Raghuram 指出,目前大部分企業用戶只處於第 2 期的數碼轉型的階段,意即未能完全走進「雲端智能」(Cloud-smart)境界。對於 SaaS 的服務框架設立模式,依然遇上多個跨雲端的架設挑戰。

今年該公司提出「VMware Cross-Cloud Services」服務,讓用戶通行私用雲、各大公用雲供應商、電訊服務商甚至是邊緣(Edge)運算環境,以節省可觀的管理時間與成本。而針對邊緣運算的持續興起,新推出的「VMware Edge」工具也能協助企業營運、管理與維護「邊緣原生」(Edge-native)的跨雲端運作環境,以符合服務水平與時延需求。

【相關文章】VMware定新CEO人選 營運總監辭職
【相關文章】VMware:本地數碼轉型步伐加快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