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Origin 將送《星空奇遇記》演員 William Shatner 上太空

| 何兆洋 | 05-10-2021 17:13 | |
Blue Origin 將送《星空奇遇記》演員 William Shatner 上太空

對有一定年紀的人來說,大概都會認識《星空奇遇記》(Star Trek)這齣經典劇集,至早幾年亦有新拍的電影版。Amazon 創辦人 Jeff Bezos 旗下的航太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宣布,10 月 12 日將展開第二趟素人太空之旅,其中一位成員正是《星空奇遇記》的美國演員 William Shatner,他同時亦以 90 歲高齡成為史上最年長登上太空的人。

  • 航太公司 Blue Origin 宣布第二次太空之旅
  • 《星空奇遇記》的美國演員 William Shatner 將登上太空
  • 他同時亦以 90 歲高齡成為史上最年長登上太空的人

【相關報道】

Blue Origin 第二趟太空行的參與者除了 William Shatner 外,還有藍色起源的任務暨飛行營運副總裁 Audrey Powers、衛星影像公司 Planet Labs 聯合創辦人 Chris Boshuizen、臨床實驗軟件 Medidata 聯合創辦人 Glen de Vries。Shatner 在 Twitter 發帖表示:「是的,我終於要成為火箭人了!」似乎對此感到很興奮。

一行人將搭乘 New Shepard NS-18,在美國中部時間 12 日上午 8 時半從德克薩斯州西部的第一發射場發射,飛越太空與地球大氣層的分界線「卡門線」(Karman line),在高空中體驗無重力狀態。

猶太裔的加拿大籍演員 William Shatner,在 1966 年到 1969 年的美國電視劇《星空奇遇記》中,扮演企業號星艦艦長 James . Tiberius . Kirk 船長形象深植人心,甚至在 2014 年 4 月被 NASA 授予傑出公共服務獎,以獎勵他扮演寇克船長鼓勵了學生學習科學和數學,因為許多 NASA 的太空人和工程師都深受他的影響。

【相關報道】

Source:BBC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