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成港企全面雲端化 資安維護成關鍵

| 彭振濠 | 05-10-2021 15:34 | |
一成港企全面雲端化 資安維護成關鍵

【e-zone 專訊】企業資訊保安意識提高,對方案商的要求亦增,有報指出,香港約1成企業已經將應用全面放到雲端,對雲保安的要求亦會相對提高。

  • 近 4 成港企只採用雲服務商資安配套
  • Barracuda 推出雲原生 SASE 方案

Barracuda 發表的《2021年企業網絡安全狀況報告》,委託調查機構訪問 750 位來自香港、亞太、歐美地區等多國負責企業網絡、公用雲端服務及網絡安全範疇的資訊科技決策者,當中發現香港被訪者中,有 1 成表示已全面將應用放到雲上,該公司高級銷售工程師李瀚立認為情況正常,在他接觸的香港創新企業中,亦有將應用甚至關鍵數據放到雲端的例子,只是在選擇公有雲服務時會較為慬慎。

一成港企全面雲端化 資安維護成關鍵
李瀚立指Barracuda SASE方案在安全政策制定上較具彈性,亦能同時管理過千設備。

【相關文章】新冠肺炎有機可乘?資訊泛濫網絡攻擊增

李瀚立引述報告指出,雖然香港有 42% 被訪者會採用雲服務供應商提供的資安服務,但亦有26% 選擇採用第 3 廠商產品,比環球整體 (19%) 及亞太區 (14%) ,是因為本港企業的安全意識較高及較慬慎。

【相關文章】視像監察系統被入侵 數百企業受影響

該調查報告亦指出,76% 香港企去年曾因網絡安全漏洞而遭受損失,38% 受害超過一次。 李瀚立認為,企業採用雲端服務情況增加,所以 Barracuda 亦為市場推出雲原生安全平台,結合該公司軟體定義廣域網路(SD-WAN)、防火牆即服務(Firewall-as-a-Service)、零信任網絡存取(ZTNA)及Barracuda Secure Web Gateway安全網絡閘道等多項功能,集成為安全存取服務邊緣(SASE,Secure Access Service Edge)方案。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