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手機再出現惡意軟件!彈出假更新提示盜銀行資料!

| 徐慧兒 | 04-10-2021 16:02 | |
Android 手機再出現惡意軟件!彈出假更新提示盜銀行資料!

Android 手機不時會被惡意軟件入侵。近日新西蘭的國家網絡資訊保安團隊 CERT NZ 表示發現了一款名為「Flubot」 的惡意軟件,此軟件會向用戶的手機彈出「手機已被入侵」的假提示,當用戶點擊假提示後,「Flubot」的有毒程式便會自動入侵手機,從而盜取機主的銀行帳號及密碼、聯絡人資料等個人信息,各位 Android 手機用戶要多加留意!

  • 新西蘭國家網絡保安團隊發現一款名為「Flubot」的惡意程式
  • 向用戶彈出假更新提示盜銀行資料
  • 提醒 Android 用戶多加留意,切勿隨便點擊來歷不明的連接

CERT NZ 於 1 日在官網發表通告指,發現近日有一款名為「Flubot」的有毒程式會向用戶發送「Android 偵測到你的手機被入侵」的假提示信息,信息的內容直言手機被一款「Flubot」惡意軟件入侵,會盜取用戶在手機上的銀行帳戶和密碼,所以要求用戶點擊信息中的連結,為手機進行更新。不過實際上,只要用戶點擊假信息內連接為手機進行更新後,才是真正將這個惡意軟件安裝到手機。

Android 手機再出現惡意軟件!彈出假更新提示盜銀行資料!
用戶或會收到類似上面的假提示

CERT NZ 提醒用戶,當看到這個信息並不代表手機被惡意軟件入侵,所以用戶收到有關「Flubot」的更新提示時,應馬上關閉信息並拒絕所有更新。如用戶點擊了連結,但沒有下載相關內容的話,團隊估計手機不會被入侵,不過仍建議用家更改所有存於手機內的帳戶和密碼。

如果用戶已點擊連結並下載所謂的更新程式,則可能需要將手機恢復原廠設定。同時需馬上聯絡與手機綁定的銀行,檢查帳戶的資產有否被盜取並聯絡當地的網絡資訊保安團隊。據了解,現時「Flubot」 只會入侵 Android 系列的裝置,iOS 系統即使可以將到假的提示信息,但亦不會被入侵。

【相關報道】【附全表】Google Play 有過百款惡意 App 會自動訂閱服務扣費 過千萬部手機「中招」!【下一頁

【相關報道】研究員匯報 iOS 漏洞被冷待  Apple 終致歉並作調查【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cert.govt.nz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