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終於可用 Android Auto?靠副廠 App+瀏覽器實現

| 沈穎廉 | 04-10-2021 12:26 | |
Tesla 終於可用 Android Auto?靠副廠 App+瀏覽器實現

Tesla 旗下的 Model S、Model X、以至最新的 Model Y 電動車雖然都有大屏幕,但一直以來,都不支援 Apple CarPlay 或是 Android Auto。解決方案終於來了,但就不是由原廠提供升級,而是由第三方開發商研究方案出來,並要靠手機程式,再配合 Tesla 的瀏覽器去實現。

  • 有程式開發商推出 Android 連接 Tesla 方案
  • 惟連接方法不算簡單
  • 車主需先安裝專用手機 App,再靠 Tesla 瀏覽器作配對

大部分車廠的新車,都會支援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功能,讓車主可以輕鬆將手機連接至汽車的娛樂系統,播歌、導航,甚至播片或使用手機 App。惟 Tesla 旗下的電動車,雖然可以連接手機播歌等,但並非正式兼容 Apple 及 Android 的連接方案。

有程式開發商 AAWireless 就研究出解決方案,讓 Tesla 車主可以將 Android 手機的內容及畫面,鏡射至車內的娛樂系統及大屏幕,體驗跟 Android Auto 類似。

【e+車路事】美國加州落實環保永續法案 2030 年自動駕駛車必須零排放(下一頁

不過,要在 Tesla 享受類似 Android Auto 的體驗,都不是太方便。首先,要在 Android 手機下載及安裝《TeslAA》手機應用程式,然後用藍牙將手機與 Tesla 系統連接。接著,用家要在手機開啟「熱點」網絡分享功能,然後於 Tesla 系統內,連接至手機的熱點。最後,在 Tesla 的多媒體系統上,用預設的網頁瀏覽器瀏覽 androidwheels.com,就可以將 Android 手機畫面鏡射至 Tesla 的大屏幕上。

連接之後,用家就可以經 Tesla 中控台上的大屏幕,開啟 Android 手機上的各款程式,例如播片 App、播歌 App 以至《Waze》等導航地圖 等。不過,整個連接方案仍然存在不穩定,例如 Tesla 系統會斷開連接手機的熱點、當車子向後時播片時程式會出現問題等。

事實上,Tesla 早在 2016 年曾說過會讓車主將 iPhone 或 Android 手機連接至系統,並可作鏡射等功能,藉 Tesla 的屏幕直接操控手機 Apps,不過至今仍然未推出相關的更新。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androidcentral、AAWireles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