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中伏】騙徒經 FB 原價賣 iPhone 13 Pro!苦主中伏收「吉盒」

| 張文啟 | 30-09-2021 12:57 | |
【小心中伏】騙徒經 FB 原價賣 iPhone 13 Pro!苦主中伏收「吉盒」

iPhone 13 系列已經開賣,部分 Pro 版及 Pro Max 型號「炒得起」,令需求增加,真正用家自然就較難買機。有 iPhone 13 Pro 準買家見到 Facebook 上有網民以原價放售 1TB 版本,於是決定買機,惟最終「中伏」收到吉盒。該苦主將經歷寫上 Facebook 公開討論區,引起熱議。

  • 有網民經 FB 購買 iPhone 13 Pro
  • 最終只收到一個吉盒
  • 苦主希望公開事件,避免更多人中伏

苦主在「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及討論區」Facebook 公開群組上出帖,說出自己的受騙經歷,望其他網民知道這件事,避免再有其他人中伏。據苦主表示,早前見到有人在 Facebook 上以原價放售 iPhone 13 Pro 1TB 版本,於是決定購入。

賣方要求苦主先落 $1000 訂金,並表示會發電子收據,惟之後以「送貨」為理由,要稍後才可發出收據。苦主見賣家有送貨服務,就要求送貨,並按賣家要求加多 $50 作為送貨費用。其後,賣家表示已安排貨 Van 平台的司機,將 iPhone 13 Pro 運送,苦主此時就決定將機價 $12,699 過數予賣家。

【相關報道】CNN 評選 2021 年最佳手機!冠軍並非 iPhone 13 Pro【下一頁

過數後,苦主等了良久也未見貨 Van 司機,其後終於等到貨 Van 司機送貨來,對方卻表示要收取 $140 運輸費。雖然苦主早已交了 $50 元運貨費給賣家,但由於苦主認為「唔關個司機事」,所以照樣付 $140 運輸費予司機。

重點來了……苦主打開 iPhone 13 Pro 包裝盒,竟發現內裡沒有手機,只是一個吉盒來。知道受騙後,苦主隨即用另一個 Facebook 帳戶瀏覽,發現該賣家仍然有在 Facebook 賣 iPhone。苦主最後表示,希望讓大家知道有這件事,避免有更多人受騙。

【小心中伏】騙徒經 FB 原價賣 iPhone 13 Pro!苦主中伏收「吉盒」
圖片來源:「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及討論區」Facebook 公開群組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及討論區」Facebook 公開群組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