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無人機 FH-97 亮相 內置式彈艙提高隱身能力

| 沈穎廉 | 30-09-2021 12:43 | |
國產無人機 FH-97 亮相  內置式彈艙提高隱身能力

在軍事領域上,多用途無人機可以負責高危任務,減低傷亡,可說是未來軍備競賽中重要一環。剛於珠海開幕的第 13 屆中國航展,無人機品牌飛鴻就展出新一代高速隱形多用途無人機飛鴻-97(FH-97)的模型,向大眾及世界展示實力。

  • 國產隱形無人機 FH-97 的模型於中國航展亮相
  • 具備先進的隱身能力
  • 採用內置式飛彈艙設計

有參與飛鴻-97 設計的工程師鄧帥向大陸媒體表示,無人機在現代軍事作戰中擔任很重要的角色,相信會是未來軍事發展的潮流。由於無人機需要高速、秘密行動,因此其隱身特性變得相當重要。飛鴻-97 在設計之初,就著重其隱形特性,所以採用了內置飛彈艙的設計,盡可能減少外露的部分。

【其他報道】Google 量子電腦園區、多項挑戰待突破【下一頁

除了隱身之外,無人駕駛的功能也相當重要,所以飛鴻-97 設有 360 度全覆藍的光學電子偵寮器,能夠在 1000 公里作戰半徑內極速抵達戰區。在攻擊性能方面,依靠內置式彈艙的 12 枚飛鴻-901 巡飛彈攻擊,它於投放後能夠組網編隊,形成一個廣域攻擊群。

值得一提的是,今次展出的飛鴻-97 只是 1:1.5 的模型,尚未有正式量產時間表。不過,有外國媒體就表示,飛鴻-97 的設計概念,跟美國無人機製造商 Kratos 研發的 XQ-58A Valkyrie 十分相似。

國產無人機 FH-97 亮相  內置式彈艙提高隱身能力
飛鴻-97 的設計概念,跟美國無人機製造商 Kratos 研發的 XQ-58A Valkyrie 十分相似。

除了飛鴻-97 之外,飛鴻還在航天展中,展出 FH-901 巡飛蜂群系統、FH-902 定翼無人機、FH-91 偵測無人機、FH-96 長續航無人機等等。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封面新聞軍事版、The Drive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