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對小米‧華為等中國手機展開調查!憂出現安全漏洞!

| 何兆洋 | 27-09-2021 18:38 | |
德國對小米‧華為等中國手機展開調查!憂出現安全漏洞!

早前立陶宛國防部建議民眾不要購買中國製手機,正在使用的國民,亦應其丟棄,原因是部份中國手機內置敏感詞審查功能,資料外洩的疑慮。就此負責德國電信和網路安全的德國聯邦資訊安全辦公室(BSI)發言人表示,德國已就小米等中國手機品牌是否存在安全性漏洞啟動調查。

  • 早前立陶宛國防部建議民眾不要購買中國製手機
  • 德國已就小米等中國手機品牌是否存在安全性漏洞啟動調查
  • 包括華為 P40 5G、小米 10T 5G 和 OnePlus 8T 5G

【相關報道】

早前立陶宛國防部的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KSC)報告指出,中國手機小米在歐洲販售的旗艦機種內建功能,可偵測「自由西藏」、「台灣獨立萬歲」和「民主運動」等用語。有德國安全政策專家表示,BSI 的調查應該是對立陶宛發來報告的「一次例行性調查」,認為德國等歐盟大國的安全技術優於立陶宛,但過去並沒有發現中國智能手機的安全問題。分析認為,此類報告指責最後多因沒有證據不了了之,但仍可能會影響中國手機業務在歐洲的擴張。

BSI 日前收到立陶宛國防部網路安全中心對 3 款特定中國智能手機型號的分析報告,包括華為 P40 5G、小米 10T 5G 和 OnePlus 8T 5G。NKSC 之前聲稱小米在歐洲銷售的旗艦手機具內置檢測和審查功能,能檢測涉及違反一個中國原則的敏感字眼,並建議不要購買中國產手機。

BSI 發言人表示,在德國政府機構的公務手機採購清單上,並沒有小米等中國品牌手機。但不能排除公務員利用私人購買小米手機處理公務的可能性。對於立陶宛發來報告,德國執政黨基民盟與社民黨都要求 BSI 跟進該資訊。

早前小米發言人回應,小米從來沒有、也永遠不會限制或阻止用戶的任何個人行為,例如搜索、通話、流覽網頁或使用第三方廠商通信軟體;華為位於波羅的海地區的代表之前也表示,華為這款手機不會向外部發送使用者數據。

【相關報道】

Source:golem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