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放寬舊電腦升級 Win11 惟用家升級後將失「重要保護」

| | 27-09-2021 15:44 | |
Microsoft 放寬舊電腦升級 Win11  惟用家升級後將失「重要保護」

Microsoft 將於 10 月 5 日正式推出 Windows 11 作業系統,但不是所有 Windows 用家也可以升級至 Windows 11。是次系統升級的要求頗高,硬件較舊的電腦或不能更新。不過受到眾多輿論壓力,Microsoft 已推出 ISO 檔案讓硬件未符合發布時所述要求的用家自行下載更新,但外媒測試安裝 ISO 版時,發現系統會彈出警告,如不符硬件規格的電腦升級後會失去「重要保護」。

  • Microsoft 將於 10 月 5 日正式推出 Windows 11 作業系統
  • 升級 Windows 11 的硬件要求較高
  • 未符合硬件要求的用家可自行下載 ISO 檔案,但有機會面臨安全性風險

外媒使用了一部不符合 Windows 11 最低更新規格的電腦,自行下載 ISO 檔案並安裝。當安裝進行時,系統會偵測電腦的硬件是否符合最低安裝要求,如果發現不符合要求的時候,便會彈出警告,提醒用戶升級電腦後,不會再接收到任何更新通知,即代表日後如有安全性更新,修復 Bug 的新版本也無法第一時間進行更新。因此,如使用不符合硬件規格的電腦升級至 Windows 11 的話,則會引來安全性更新風險。

Microsoft 放寬舊電腦升級 Win11  惟用家升級後將失「重要保護」
當使用 ISO 檔案更新 Windows11時,系統會對電腦硬體進行偵測

Windows 11 作業系統會於 10 月 5 日正式推出,符合指定條件的現有 Windows 10 用戶可以免費升級,不過升級日期則按 Microsoft 的「智能模式」取決何時能升級。據 Mircosoft 的官方資料顯示,如以滿足 Windows 11 的所有硬件電腦升級的話,有 99.8% 不會面臨系統崩潰,但以不合規格的電腦更新的話,系統「Hang 機」的機會率會大增 52%。

【相關報道】Windows 11 將於 10 月 5 日推出  合資格用家可逐步更新【下一頁

【相關報道】Microsoft 放寬升級 Windows 11 硬件要求  惟不會有系統更新【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The Verge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