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將《超人迪加》下架!廣電總局:堅決抵制含有不良情節的卡通片

| 徐慧兒 | 27-09-2021 17:03 | |
中國將《超人迪加》下架!廣電總局:堅決抵制含有不良情節的卡通片

相信卡通《超人迪加》(內地稱:迪迦.奧特曼)是不少 80、90 後網民的童年回憶。在上周五(24 日)下午,有中國網民發現多個影片平台,如嗶哩嗶哩、騰訊視頻、愛奇藝、優酷等也陸續找不到《超人迪加》有關影片。其後,廣電總局於同日晚上發表公告,表示堅決抵制含有不良情節的動畫片,意指《超人迪加》卡通片中有涉及到持械毆打、多人恐嚇、縱火爆炸等暴力情節。

  • 中國多個影片平台將《超人迪加》下架
  • 《超人迪加》的內容中被指涉及到持械毆打、多人恐嚇、縱火爆炸等暴力情節
  • 廣電總局表示堅決抵制含有不良情節的動畫片

《超人迪加》於 1996 年 9 月 7 日在日本首播,今年已是此卡通片的 25 周年。不過是次卡通片遭全網下架,或與早前被家長舉報有暴力犯罪的鏡頭有關。

早於 4 月初,江蘇省消保委曾發表《動畫領域侵害未成年人成長安全消費調查報告》,報告中調查的卡通片中,有過半數也出現不同程度存在暴力犯罪元素,如《超人迪加》中超人打怪獸的情節中涉及到持械毆打、多人恐嚇、縱火爆炸等暴力情節。另外,亦有多部深受現今小朋友喜愛的卡通片,如《粉紅豬小妹》(Peppa Pig)、《寵物小精靈》等也出現高達 123 個涉及陰暗、驚悚、懸疑等鏡頭。有家長被採訪時表示孩子會模仿超人的動作、扮演超人,將其他同學當成怪獸,最後演變成打架。

不過,內地媒體引述江蘇省消保委表示,全網所有影片平台突然將《超人迪加》下架與其無關系,或許是有關平台的自主行為。對於不少人的童年回憶在一夜間於全網消失,此消息很快便出現在微博熱搜上,並配上「迪迦奧特曼下架」的話題。

廣電總局於同日晚上 11 時多在官網上發表公告,表示大力支持播出優秀動畫片,同時認為網上影片平台應依法依規製作、引進、播出有教育意義的卡通片,堅決抵制含有暴力血腥、低俗色情等不良情節和畫面的動畫片上網播出。

【相關報道】中國廣電總局禁低俗直播  擁 700 萬粉絲網紅帳號被封【下一頁

【相關報道】中國破獲 S.H.F 超人Ultraman山寨工場!盜版 9 款模型獲利 480 萬【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百度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