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華為年失 300 億美元收入 直言需發展新業務彌補損失

| 徐慧兒 | 27-09-2021 13:33 | |
【美國制裁】華為年失 300 億美元收入  直言需發展新業務彌補損失

美國自 2019 年 5 月起制裁中國電訊商華為(Huawei),限制輸出半導體技術及禁止美國公司與其作交易。早前,華為輪值董事長徐直軍表示,美國制裁至今使集團在智能手機業務上,一年至少損失了 300 億美元。不過,華為已嘗試與制裁「共存」,無論美國會實行進一步升級制裁,公司已習慣與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公佈的貿易黑名單的存在。

  • 美國政府於 2019 年 5 月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
  • 制裁令華為的手機業務於一年內損失 300 億美元
  • 華為表示現已適應美國的制裁

美國於 19 年 5 月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禁止美國公司與華為做生意,並於同年 9 月禁止美企向華為供應手機晶片,切斷了其晶片供應鏈,對智能手機業務造成重創。制裁一直持續,近日,美國商務部表示將會在必要時對中國電訊商採取進一步行動。華為的輪值董事長徐直軍於上周五(24 日)於北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自美國實施制裁以來,公司一直努力適應,更強調無論美方會否採取進一步行動,也習慣了與實體清單共存。

今年上半年,華為的收入較一年前的同期下降了 29.4%,即 3,200 億人民幣。智能手機鎖售額更從去年同期的 2,558 億元跌至 1,357 億,跌幅接近 50%。徐直軍直言,華為需要發展新業務並經過多年才能彌補被制裁的損失。

由於美國的制裁切斷了需要先進晶片技術的智能手機業務,所以華為最近已涉足如智能汽車零件等,對先進晶片需求較低的領域。同時,為了加強手機業務的彈性,華為在過去兩年也一直投資研究專門製造晶片和材料的中國公司。不過即使此方面取得進展,但中國的半導體行業要做到自給自足的話,仍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相關報道】美商務部副部長提名人預期華為仍在黑名單  承諾將調查榮耀【下一頁

【相關報道】華為不只得鴻蒙系統  任正非:還有後備的「歐拉」系統【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網易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