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Pro 變「橫度」更合專業形象?機背 Apple 商標 90 度轉

| 沈穎廉 | 27-09-2021 13:12 | |
iPad Pro 變「橫度」更合專業形象?機背 Apple 商標 90 度轉

iPad 以至 iPad mini 及 iPad Pro 系列自推出至今,機背的印有 Apple 的商標 logo,其方向總是告訴大家,iPad 系列的預設外觀形態,是「直度」(protrait)設計。不過,有 Apple 分析師預測,iPad Pro 機背的 logo 將會 90 度轉,變相令其形態變成「橫度」(landscape)設計。

  • 有傳 iPad Pro 機背 logo 或會改變方向
  • 此改變是針對專業用戶的使用習慣
  • 實際使用上未必有太多影響

雖然 iPad 可讓大家任意拿著,以直度或橫度的方式操控,就算在觀看網頁或影片時,其畫面也可因應用家手持的方向而有所轉換,不過由於其機背的蘋果商標方向,總令人覺得 iPad 的預設形態應該是直度的。曾準確預測 iPhone 13 Pro 及 iPad Pro M1 版資料的分析師 Dylandkt,最新預測 iPad Pro 會轉用橫度設計。

【相關報道】Surface Laptop Studio 玩變身【下一頁

Dylandkt 表示,iPad Pro 機背的 Apple logo 會改變方向外,機背鏡頭亦會以橫度機身的方向作為擺放依歸(其實都是放在角位)。事實上,iPad Pro 早已放棄了機身正面的 Touch ID 圓形 Home 按鍵,遠看 iPad Pro 的正面,其實橫度、直度也沒有半點關係了。

雖然,iPad Pro 就算真的作了如此改變,也不會對用家的操控,以至使用習慣帶來太多影響,但這樣的改變,或許可以突顯 iPad Pro 的專業「身份」。iPad Pro 是規格最強的 iPad,其用家不少都會使用一些剪片、多媒體製作等軟件,而這些應用,多數會以橫度畫面去操控。 

Dylandkt 最後也「戴頭盔」,表示未知 Apple 會否在下一代 iPad Pro 改變設計,但盲明言 Apple 應該正在就此改變計劃中。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ngadget、Dylandkt @ Twitter
Photo:ezone.hk 設計圖片

Page 1 of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