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研發新冠疫苗 對 Delta 病毒保護效力達 79%

| 何兆洋 | 30-09-2021 20:05 | |
中國研發新冠疫苗  對 Delta 病毒保護效力達 79%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再加上變種病毒株不斷出現,不少人都擔心會影響疫苗成效。據內地媒體報道,中國企業三葉草生物自主研發的重組蛋白新冠候選疫苗 SCB-2019,對所有新冠變異毒株具有顯著的保護效力,例如對 Delta 變異株引起的新冠肺炎的保護效力可達 79%。

  • 三葉草生物自主研發的 SCB-2019 新疫苗,對多種變異株均有效
  • 對 Delta 變異株引起的新冠肺炎的保護效力可達 79%
  • 臨床試驗中發生的重度和嚴重不良事件很少

【相關報道】

Delta 變異毒株傳播導致全球新冠疫情反覆,9 月 22 日揭曉的一項臨牀試驗結果顯示,三葉草生物自主研發的 SCB-2019 新疫苗,對多種變異株均有效。根據 II/III 期臨牀數據,SCB-2019 對 Delta 變異株引起的新冠肺炎的保護效力可達 79%,對另外兩種變異毒株 Gamma 和 Mu 的保護效力分別為 92% 及 59%,對任何毒株引發的任何嚴重程度的總體保護效力為 67%。

三葉草生物稱,臨床試驗在全球入組了超過 3萬 名成年和老年受試者(18 歲及以上),橫跨 4 大洲,遍布 5 個國家(菲律賓、巴西、哥倫比亞、南非和比利時)的 31 個研究中心,是迄今為止開展人種多樣性最全的新冠候選疫苗臨床試驗之一。

三葉草生物又指,在臨床試驗中發生的重度和嚴重不良事件很少,並且均勻分佈在疫苗組和安慰劑組。局部不良事件多為注射部位輕微和一過性的疼痛,並且在第二劑疫苗接種後發生的頻率下降。對於所有試驗中監控的徵集性系統性不良事件(疲乏、頭痛、肌肉疼痛、關節疼痛、食欲不振、噁心、寒顫、發燒),疫苗組和安慰劑組之間均未觀察到明顯差異。該疫苗還可顯著降低既往感染者再次患新冠肺炎的風險。

三葉草生物計劃於 2021 年第四季向全球各藥監機構提交附條件上市批准申請。如果獲得批准,三葉草生物預計於 2021 年底以前啟動首批疫苗產品上市。

【相關報道】

Source:人民日報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