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汽油車銷售提前「清零」?挪威最快明年只售電動車

| 沈穎廉 | 24-09-2021 12:37 | |
全新汽油車銷售提前「清零」?挪威最快明年只售電動車

電動車越來越普及,不少國家及地區都已經定下淘汰汽油車的時間表,例如電動車市場發展最為成熟的挪威,早已定了 2025 年禁售全新的汽油車。意想不到的是,有研究發現,挪威有望最快明年 4 月提前實現目標。

  • 挪威定下 2025 年禁售全新汽油車
  • 但有研究指,全新汽油車的銷量按年下跌
  • 全新汽油車或最快到 2022 年就已經再沒有市場

挪威是全球最積極推廣電動車普及的國家,當地的電動車銷售一直上升,而汽油新車的市場佔有率就不斷下降。事實上,挪威早已定下目標,於 2025 年禁售全新的汽油車。以為 2025 年已經非常進取?錯了,當地一本汽車雜誌所做的分析指出,根據全新汽油車近年隱定的銷量跌幅,預計到明年,即 2022 年 4 月,市場上就已經難以「消化」全新汽油車,換句話說,挪威有望變相提早「禁售」全新汽油車(雖然 2025 年才正式禁售)。

【其他報道】香港車主好消息!Google 針對右軚車更新 Android Auto(下一頁

根據挪威 Road Traffic Council 的最新銷售資料顯示,全國新車銷量中,只有 10% 的新車是全汽油車,其餘 9 成新車都是電動車,或是有電動摩打輔助的混能車等。而對上一年的數字,全汽油車的比例有 21%,可見今年全新汽油車的銷量跌幅極為明顯。

按照分析,全新汽油車的銷售,有機會於明年 4 月「清零」,比預計目標 2025 年提早了 3 年。不過,進行分析的當地雜誌也「戴頭盔」,指所謂的「清零」僅指大眾消費市場的新車,而一些較為獨特、只有汽油版本的汽車或工程車等,相信也會新車賣出。

【其他報道】iPhone 13 Pro 加入4K 畫質 ProRes 攝錄功能(下一頁

挪威近年的電動車市場佔有率極為驚人,最新的資料顯示,新車「龍虎榜」中頭 15 位中,有 14 部是全電動車,另外一部也是豐田 RAV4 Prime 混能車。若論全汽油車,已經數到去第 38 位,那是柴油版 VW Tiguan SUV。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lectre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