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魚返生?】Facebook 乘勝追擊 疫情下再推 Portal 視像通話神器

| 沈穎廉 | 22-09-2021 20:49 | |
【咸魚返生?】Facebook 乘勝追擊 疫情下再推 Portal 視像通話神器

社交平台 Facebook 近年也涉足硬件領域,早於 2018 年就推出了 Portal 系列視像通話機,內置鏡頭及屏幕,方便用家進行 Facebook 及 WhatsApp 視像通話。其後在 2019 年推出更新版 Portal,意外地在疫情之下大受歡迎。今天,Facebook 宣佈乘勝追擊,推出兩款 Portal 新機,其中一款更是流動版本,可隨身攜帶。

  • Facebook 推出兩款 Portal 視像通話機
  • 其中 Portal Go 可以流動使用
  • 可配合智能家居系統使用

兩款 Portal 新機是更新版的 Portal+ 及可供流動使用的 Portal Go,兩者售價分別為 US$349(折合約 HK$2,715)及 US$199(HK$1,540),現於美國市場供預訂,並於 10 月 19 日出貨。

【其他報道】iOS 15.iPadOS 15.watchOS 8 已可更新【下一頁

先說 Portal Go(下圖),它是 Facebook 首次推出、可供流動使用的視像通話機。它設有 10 吋 1,280 x 800 屏幕,外框設有纖物布料包裹著,外形比起以往的 Portal 產品優勝。跟以往 Portal 不同,Portal Go 內置充電池(官方指充滿電可進行 5 小時視像通話),可以流動使用,據 Facebook 所指,它的優點就是可以在不同地方使用,如在屋內視像通話,也可隨手拿起,在屋內不同位置進行通話。Portal Go 設有喇叭,可以變身做一個串流音樂播放器播歌,兼容 Spotify 等音樂平台。

【咸魚返生?】Facebook 乘勝追擊 疫情下再推 Portal 視像通話神器

除了 Portal Go,原有的 Portal+(下圖)亦得到更新。相比起 2018 年推出的上一代產品,Portal+ 當然會配備更強的硬件,如 14 吋 2,140 X 1,440 屏幕、1,200 萬像素鏡頭等。它更設有 AI 技術,可以根據用家的位置進行 zoom in 及 zoom out,確保用家進行視像通話時能夠「入境」。

【咸魚返生?】Facebook 乘勝追擊 疫情下再推 Portal 視像通話神器

Facebook 亦似乎知道大眾會擔心其產品的私隱安全度,因此在鏡頭加設護蓋,用家可以隨時把鏡頭遮蓋。在機身上方,亦設有一個按鍵,供用戶直接關閉鏡頭及收音咪功能。為了照顧商業用家的需求,Facebook 將會在本年底,為 Portal 系列追加支援 Microsoft Teams,而去年 Protal 已對應 Zoom 及 WebEx 等視像通話平台。

【其他報道】福岡實物大Nu高達 預定2022年落成【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Faceboo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