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 3 宗收購 NCS 轉型提升數據服務

| 彭振濠 | 20-09-2021 18:15 | |
宣布 3 宗收購  NCS 轉型提升數據服務

【e-zone 專訊】資訊科技廠商在數碼轉型時擔任重要角色,更要有前瞻性視野,科技服務供應商NCS在為客戶轉型同時,自家亦要轉型,最近更透過3宗收購鞏固實力。

  • 收購 ClayOPS、Velocity Business Solutions 和 Riley
  • NCS 拓展 NEXT 品牌策略

NCS 香港區主管陳文輝表示就指,剛於7月宣布區域轉型計劃,公布 NEXT 品牌,目標是將未來重點放在新一代數碼技術包括影像分析、機械人、網絡保安及數據分析能力。 NCS 於 9 月時宣布收購 3 家包括 ClayOPS、 Velocity Business Solutions 和 Riley,增強在數據分析及雲端服務上的能力。陳文輝指,以影像分析為例,近期不少客戶都有興趣透過鏡頭代替肉眼及人力幫助管理及營運。

宣布 3 宗收購  NCS 轉型提升數據服務
陳文輝指,NCS 未來重點會放在影像分析、機械人、網絡保安及數據分析能力方面。

【相關文章】港企業數據分析成熟度領先

陳文輝更指,收購後 3 家公司仍會獨立運作,但可預期與 NCS 的連繫將更緊密, Velocity Business Solutions 強於數據分析能力,是一家香港公司, 40 人團隊中,超過一半都是現時市場熱門的數據科學家,陳文輝認為,這正好配合 NEXT 的策略發展,亦能滿足現時企業迫切需求。

【相關文章】企業數碼轉型,IT管理需求增


企業數據持續增長,陳文輝認為不少客戶都明白數據的重要性,但苦無對策,所以 NCS 期望可幫助客戶從分析數據中得到好處。 NCS 以公共行業及金融機構客戶為主,這兩類行業擁有大量數據,正探討如何有效運用。陳文輝舉例指,該公司香港的交通運輸客戶就希望透過數據分析提升業務效果,他認為,數據未來會是各行業穩建增長的核心。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