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全遷AWS雲端 環亞為未來再擴張準備

| 陳裕邦 | 20-09-2021 15:51 | |
系統全遷AWS雲端  環亞為未來再擴張準備

【e-zone 專訊】使用傳統 IT 系統必須選購伺服器與軟件,所有成本都會成為既出之物,特別是發生疫情大流行的,往往造成無法回頭或過大的支出。也許自由出入不同國家旅遊的日子,在未來再次來臨,但目前旅遊業相關的企業要保命,最重要的還是保持可調整的成本架構。作為本地以至全球其中一個主要的機場貴賓室營運商之一,環亞機場服務管理集團(下稱 PPG)也不得不變陣,更早前決定停運兩所自行管理的數據中心,並把大部分科技基建遷移到 Amazon Web Services(AWS)雲端運算平台,該公司首席資訊總監張明珠指出基本上已把公司內所有應用與科技架構,一項不留地存放於雲端運作,能夠藉此節省約 40% 成本。

  • 以節省成本為主
  • 雲端部署快 20 倍

她指出過去接近 18 個月疫情對公司業務影響極大,大部分直接航空公司客戶,都選擇以節省成本為主的策略。張明珠表示以往 IT 基建與應用的架設問題,很大程度上拖慢業務成長與新服務點的架設,而 AWS 平台無論在速度、擴充性與保安水平都沒有大問題,就算將來業務在全球任何地區或國家再擴充,也不會再遇上樽頸問題。

系統全遷AWS雲端  環亞為未來再擴張準備
該公司首席資訊總監張明珠指出,基本上已把公司內所有應用與科技架構,一項不留地存放於雲端運作。

該公司舉出其中一個例子,其中早前在美國達拉斯(Dallas)開設新服務點之時,發現當地合規要求數據需於本國國境內儲存,以往若屬自建平台的情況,可能需要額外時間架設伺服器與網絡連線資源,但當 PPG 選擇 AWS 平台後,只需選用由美國提供的數據儲存與運算資源,基本上已可即時開業,部署速度較以往比較快 20 倍。如日後世界旅遊業回復正常,公司需要全面業務擴張之時,毋須再等待系統建構的時間。談及網絡風險與數據儲存問題,她認為 AWS 平台已能提供比自建平台更佳的保護,就算是面對如歐盟地區的通用數據保障條例(GDPR)合規問題,也能從容與迅速開設新服務項目。

【相關文章】部署雲端運算 AWS:準備明年旅遊復甦
【相關文章】亞馬遜中國商標權敗訴 賠 9000 萬港元不得使用 AWS 名稱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