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機禁令】中國推「防沉迷遊戲舉報平台」 全民舉報違規平台

| 梁綺文 | 18-09-2021 23:50 | |
【打機禁令】中國推「防沉迷遊戲舉報平台」 全民舉報違規平台

為了加強監管遊戲業界,中國在 9 月初推出《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限制未成年人只可於周五、六、日和法定節假日在指定時間打機 1 小時,日前更出現了首宗因違規向未成年人提供遊戲而被判罰的案件。不過這樣並不足夠,所以官方就推出了「防沉迷遊戲舉報平台」,讓全民皆能舉報違規的遊戲平台以及個人單位。

  •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日前推出「遊戲企業防沉迷落實情況舉報平台」
  • 民眾發現任何關於「實名認證違規」、「時段時長違規」以及「充值付費違規」的線索都能舉報
  • 官方表示此平台可強化防範未成年人沈迷網路遊戲

【相關報道】首宗遊戲平台違規向未成年人提供服務!遭罰 10 萬人民幣【下一頁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日前推出「遊戲企業防沉迷落實情況舉報平台」,只要民眾發現任何關於「實名認證違規」、「時段時長違規」以及「充值付費違規」的線索就能在這個網站做出舉報。舉報需提供對應的遊戲名稱、公司名稱、下載管道以及證據。官方表示,這個平台為公眾投訴管道,專門用來收集舉報證據,以強化防範未成年人沉迷網路遊戲。

除了這個網站外,騰訊亦帶頭發出「關於中秋節假期未成年人遊戲限玩的通知」,表示未成年人只能在 9 月 17 日、9 月 19 日至 21 日之間,每晚 8-9pm 才能玩遊戲。而 9 月 18 日是法定工作日,所以並不會提供遊戲給未成年人遊玩。

【打機禁令】中國推「防沉迷遊戲舉報平台」 全民舉報違規平台
騰訊亦帶頭發出「關於中秋節假期未成年人遊戲限玩的通知」,表示未成年人只能在 9 月 17 日、9 月 19 日至 21 日之間,每晚 8-9pm 才能玩遊戲。而 9 月 18 日是法定工作日,所以並不會提供遊戲給未成年人遊玩。

【相關報道】【打機禁令】内地小孩轉玩卡牌!網民:遊戲卡炒價可以很恐怖!【下一頁

【相關報道】【打機禁令】中國大學宿舍要求學生刪遊戲!「500MB」以上都不能留【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SOHU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