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智能眼鏡光波導「黑科技」曝光!讓屏幕清晰「轉移」到用家眼前!

| 梁綺文 | 16-09-2021 18:53 | |
小米智能眼鏡光波導「黑科技」曝光!讓屏幕清晰「轉移」到用家眼前!

小米早前宣佈推出概念新品「小米智能眼鏡 探索版」,特別的是它的外觀看起來跟一般眼鏡並無太大差別,因爲它採用了「黑科技」光波導顯像技術(Optical Waveguide),才能讓眼鏡保持輕巧,並提供導航、拍照、翻譯以及通話等的功能。究竟什麽是光波導顯像技術?

  • 小米早前宣佈推出概念新品「小米智能眼鏡 探索版」,外觀看起來跟一般眼鏡並無太大差別
  • 原因是採用了「黑科技」光波導顯像技術,才能讓眼鏡保持輕巧
  • 光波導技術能讓光線扭轉 180 度,通過光波導鏡片的特殊微觀光柵結構,將光線精準地導向人眼

【相關報道】小米推智能眼鏡概念新品!看似普通眼鏡支援導航拍照【下一頁

小米智能眼鏡中需要集成四核心 ARM 處理器、電池、觸摸板、Wi-Fi/藍牙模組、顯示器等,無論是顯示方面還是內部組件的佈置都極具挑戰。為了大幅度降低結構設計所需的佔用體積,以及設備的整體重量,小米採用了 MicroLED 光波導顯像技術,將複雜的成像系統和傳感器結合在一起,並安裝在眼鏡框架內。當中,光波導技術能讓光線扭轉 180 度,讓隱藏在眼鏡框架中的 MicroLED 屏幕圖像,通過光波導鏡片的特殊微觀光柵結構,讓光線無數次折射和擴散,最後精準地導向人眼。

厲害的是,這項技術能讓人眼從整個光柵區域看到圖像,極大地擴展佩戴寬容度。而小米亦採用了一個小技巧,就是選用發光效率更高的純綠色顯示屏,因爲這樣能確保光線無數反射後仍能保持足夠的亮度。官方就表示,此顯示屏工作時的亮度可達 200 萬尼特。

另一方面,小米的顯示芯片尺寸僅為 2.4mm x 2.02mm,就像芝麻一般。配合光波導「黑科技」,最後才能讓小米智能眼鏡維持在 51g 的同時,能獨立處理「拍照」、「拍圖翻譯」、「導航」等功能。亦因爲如此,小米將其定性為能獨立操作的智能可穿戴設備,而並非「第二塊屏幕」。現時,這款智能眼鏡仍只是概念產品,大家期待它正式上市嗎?

【相關報道】智能眼鏡唔一定笨重!Facebook x Ray-Ban Stories 勝在「平凡」【下一頁

【相關報道】TCL 發布 NXTWEAR G 智能眼鏡 澳洲率先上市【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ce:eoz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