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拜騰電動車陷破產危機!傳鴻海中止合作計劃!

| 何兆洋 | 16-09-2021 17:14 | |
中國拜騰電動車陷破產危機!傳鴻海中止合作計劃!

拜騰(BYTON)曾是中國新一代電動車的希望,最初獲注資後,不斷招兵買馬,不過最後似乎只餘概念,連一架車也沒造出來,更陷入破產危機。有日本傳媒指,電子專業製造服務龍頭鴻海已暫停與拜騰的合作計劃。

  • 今年 1 月 4 日,拜騰汽車與富士康科技集團、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 該專案在不到 6 個月後就停止了
  • 有一些富士康員工在拜騰工廠,但他們正在做收尾工作,並為必要時的離開做準備

【相關報道】

據《日經新聞》報道,今年 1 月 4 日,拜騰汽車與富士康科技集團、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合力加速推進拜騰首款車型 M-Byte 的量產製造工作,力爭在 2022 年第 1 季前實現 M-Byte 量產。根據該協議,富士康將提供先進製造技術、營運管理經驗和產業鏈資源,全方位支援拜騰首款車型 M-Byte 的量產製造。

報道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話指出,該專案在不到 6 個月後就停止了,富士康已經將重點轉移到其他正在進行的電動汽車專案上,但亦有人指富士康與拜騰的合作的 M-Byte 項目尚未正式終止,但此時繼續進行非常具有挑戰性。雖然仍有一些富士康員工在拜騰工廠,但他們正在做收尾工作,並為必要時的離開做準備。

3 名知情人士表示,拜騰的債務困境,以及複雜的股東結構對鴻海帶來的挑戰遠遠超出預期。另一名消息人士則指出,一些鴻海的員工仍駐在拜騰的工廠,但基本上正在進行收尾工作,為必要時的結束做準備。消息人士也補充提到,甚至有一些參與這項計劃的高層已經離開鴻海了,鴻海目前也將重心轉出拜騰。

今年 7 月拜騰近來被債權人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取得經營管理控制權,當時就曾傳出鴻海與拜騰的合作遭到暫緩,鴻海也回應表示,後續合作進展,將視拜騰內部組織調整後而定。據報導,鴻海在當時就從計劃中撤出了部分人員。

知情人士表示,就算鴻海放棄這項計畫,財務損失也被認為是相當輕微,主要因為鴻海尚未投入大量資金。但與此同時,如果沒有鴻海的支持,拜騰可能難以在明年依照原計畫交付首批電動車。

【相關報道】

其他影片

Source:日經新聞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