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5 推出日期確定! 9 大重點功能更新

| 何兆洋 | 15-09-2021 17:49 | |
iOS 15 推出日期確定! 9 大重點功能更新

稍早前 Apple 舉行 WWDC 2021 發布會,除了有 iPhone13/Pro/Pro Max/Mini 等新產品外,另一個重點就是發布最新 《iOS 15》最終完成版。今次 《iOS 15》 加入和更新了不少新功能,並將會在今個月 20 日提供 OTA 更新,之後還會陸續推出其他功能。

  • iOS 15 加入和更新了不少新功能,並將會在今個月 20 日更新
  • Apple 自家通訊 App《FaceTime》大升級
  • iOS 15  透過全新的 AI 功能,可以直接辨認相片中的文字

【相關報道】

01:FaceTime
Apple 自家通訊 App《FaceTime》大升級,支援 Spatial Audio 帶來更佳位效外,還可以進行 Noise cancellation 或將所有環境聲收錄。FaceTime Call 亦加入Spatial audio 空間音訊,做到人聲和環境聲分離,充滿現場感,令大家都傾得自然。除了音效果外,畫面將加入 Portrait Mode 效果,另外可以與 《Android》、《Windows》 用戶一同使用。

02:Message
除了自家《FaceTime》,Apple 的《Message》App 亦有升級,能更好地管理音樂、相片等檔案。

03:Notification 
太多 Notification 相當擾人,iOS 15 便加入 Summary 功能,讓 Notification 可以群組形式一起顯示,配合更全面的「Do Not Disturb」  提示,實用性高。值得一提是系統預設朋友的 Notification 不在此限。另外,Apple 還為 iOS 15 引入「Focus」功能,即時自動過濾通知和 App 訊息,並傳對方當前正在忙。除了「工作、睡眠、勿擾、個人」預設模式,大家都可以按自己喜好自訂模式。

04:Live Text
iOS 15  透過全新的 AI 功能,可以直接辨認相片中的文字,只要啟動 Live Text 功能,便可以進行直接 Copy & Paste 等處理。當中不限於相片,甚至是 Screen Cap 亦可。值得注意是支援中文。

05:Spotlight 搜尋
在全新 AI 功能下,Spotlight 搜尋功能可直接搜尋相片內容,不獨可搜尋文字,甚至如貓等亦可。除此之外,Spotlight 搜尋的資訊亦更豐富。

06:Photo Memories
iOS 15 的相片集將可以 Appe Music 聯動,即時為「Memories(回憶)」進行配樂。用戶不但可以隨意搜尋,系統亦會按照個人喜好進行建議。

07:Weather
天氣 App 動畫經過全新設計,可以更精準地顯示當區天氣,而且更在地圖上加入了溫度提示。

08:Maps 
全新設計的 Maps,雖然功能未適用於香港,但值得期待。新 Maps 會細緻地標示不同建築物,讓用戶在地點中亦可見其外形,甚至加入了 Night Time 模式,讓用戶可以看到晚間亮燈效果。除此之外,在導航模式中,更會細緻地顯示道路資計,不論是單向、雙向、交通燈等均可顯示,甚至在高速功能時,更會有 3D 模式,確保用戶可以找到合適地路徑。另 Maps 亦為提供乘車用戶提供更詳細的轉乘資訊,並且會作出提示用戶下車轉乘。

09:將加入 Digital Legacy 聯繫人
若有親友離折,其資料、相片、影片,自然變得更珍貴,只要經 Apple 驗證後,便將先人設定為 Digital Legacy 聯繫人,可下載先人的手機文件,了解先人的留言、郵件、相片、視頻、文件、筆記、聯繫人、日曆事件等等所有數據。整個過程都經過加密,不過此功能有待 《iOS 15》 之後的版本推出。

【相關報道】


Source:macrumors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