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革命起步 5G威力未見底

| 陳裕邦 | 15-09-2021 12:09 | |
業界革命起步  5G威力未見底


【e-zone 專訊】物聯網(IoT)與 5G 相關科技引發的商機巨大,市場分析機構 GlobalData 指出在疫情未斷尾的情況下,這與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繼續是帶領科技支出成長,而在企業市場下,5G 營運商更需要維持保證頻寬與個別應用優先的環境。

疫情下分支辦公室的架構冒起,同時零售業也開始引入無人商店與人面識別等科技,這令包括 SD-WAN 等連線服務需求大增。Verizon Business 物聯網產品部總監 Shamik Basu 則認為,企業市場的注意力除了在 5G 與物聯網之外,已經轉移到選取管理工具的層面上,其實業界早在 4G 時代已建立良好的運算與物聯網科技行業應用場景。

  • 謀改善法律框架
  • 需保證網絡表現

在 5G 低時延與高速數據傳輸下,建立私人網絡可進一步提升控制與安全性,令企業能更有信心推動新興服務,甚至引進物聯網機械人等的應用。諾基亞亞太與日本區科技總監 Terence McCabe 認為,流動通訊架構需要與時並進,目前除了本身營運商需要持續投資頻寬基建外,邊緣運算發展已見更多科技生態圈的廠商參與。他特別提到在物聯網科技主導的世界下,自然會引發包括數據主權(Data sovereignty)的法規問題,而包括澳洲、南韓與日本政府已見改善法律框架。

業界革命起步  5G威力未見底
愛立信 Function Technology 部門副總裁 Mikael Bäck 指出,他認為由 4G 時代開始帶動的智能手機運算革命,其實現在才是剛剛開始。

另一方面,在無線寬頻以外,企業對於私人網絡的科技應用倍感興趣。愛立信 Function Technology 部門副總裁 Mikael Bäck 指出,他認為由 4G 時代開始帶動的智能手機運算革命,其實現在才是剛剛開始。他認為科技商需要向用戶提供具「可預見性」的網絡表現指數,才可讓包括遊戲與其他應用廠商,藉此設計不同的新興服務,發揮 5G 與邊緣網絡所能帶動的元素。

【相關文章】業界專家:5G 晶片供應更多 售價更平 日後 4G 手機或會比 5G 機貴
【相關文章】報復封殺華為?中國反制愛立信諾基亞 5G 投標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