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換電池索價 17 萬港元 第三方維修 4 萬有找

| 何兆洋 | 14-09-2021 22:05 | |
Tesla 換電池索價 17 萬港元 第三方維修 4 萬有找

跟許多電子產品一樣,電動車的電池也會衰減,甚至壞掉。如果要換電池,要花費多少呢?最近國外就有一位 Model S 車主就遇到這問題,Tesla 報價高達 22,500 美元(約 17.5 萬港元)。最後他選擇找 Rebuilds Electrified Garage 處理,只花費 5000 美元(3.9 萬港元),省下約 75% 費用。

  • 近國外就有一位 Model S 車主就遇到這問題,Tesla 報價高達 22,500 美元
  • 一共檢測到 16 個電池模組,其中有 2 個電壓異常
  • 顆電池模組共 3 千美元,其他零件 750 美元,加上診斷和維修工資,總共花費是 5 千美元

【相關報道】

美國一位 2013 Model S 車主,早前發現座駕電池出現問題,車輛顯示「最大充電量已減少」(Maximum battery charge level reduced)錯誤訊息,且車輛續航力只剩 50 英里(約 80 公里),然而他的電池已過 8 年保養期。於是他將車輛開回 Tesla  原廠檢查,原廠通常都會建議車主直接更換新零件,而非修理,報價高達高達 22,500 美元。

由於價錢著實昂貴,車主記起  YouTube 頻道的 Rich Rebuilds 有相關維修經驗,於是決定找他們幫忙。Rich Rebuilds 就透過駭入系統的方式,來找出電池組出問題的原因,一共檢測到 16 個電池模組,其中有 2 個電壓異常,卸下整組電池,開啟保護蓋,更換兩個有問題模組後,車輛就恢復正常運作了。

Electrified Garage 公開所有費用,兩顆電池模組共 3 千美元,其他零件 750 美元,加上診斷和維修工資,總共花費是 5 千美元,差不多原廠報價的 1/4,車主省下很多錢。

不過,這個做法亦可能有風險,例如電池組或會出現不穩定情形,如此車輛有機會很快再壞。

【相關報道】

 

Source:Rich Rebuild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