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迴轉壽司店暗藏精密數據管理!追蹤計算客人飲食習慣

| 梁綺文 | 14-09-2021 18:21 | |
日本迴轉壽司店暗藏精密數據管理!追蹤計算客人飲食習慣

不少人都喜歡迴轉壽司店,如壽司郎就長期「一位難求」。原來,日本迴轉壽司店背後也有一套精密的數據管理系統,由食客進門口的一刻,就會利用數據追蹤並計算客人的飲食習慣,從而令客人更滿意並獲得最大利潤。

  • 日本迴轉壽司店背後有一套精密的數據管理系統,由食客進門口的一刻就會利用數據追蹤並計算客人的飲食習慣
  • 如 15-59 歲的男女客人平均會食 9.5 碟壽司,迴轉輸送帶設定為 9.5cm/s 客人就很容易食最多碟壽司等
  • 系統會按客人入座時間,及拿了什麽壽司食用,計算並向壽司師傅下達指示

【相關報道】Uber 靠外賣救全家【下一頁

最近有日本節目為日本知名迴轉壽司連鎖店藏壽司(くら寿司)做專題訪問,藏壽司的公關本部長岡本浩之表示,他們採用數值化管理制度,而這些數值往往與顧客的滿意度相關聯。如 15-59 歲的男女客人平均會食 9.5 碟壽司,醋飯最佳溫度是 36℃、熱水則是 85℃,而迴轉輸送帶設定為 9.5cm/s 客人就很容易食最多壽司等。這些數據全都是經過詳細分析各店舖數據發現。

實際上,由客人拿號碼牌進店時系統就會開始計算。岡本浩之指出,客人進店時最肚餓,所以首 15 分鐘會食得較快。爲此,壽司繞一圈軌道的時間不能多於 15 分鐘,而輸送帶需在這段時間内出現所有一般款和當季限定款壽司,擺盤順序也是經過精密計算。至於店舖是如何決定製作什麽壽司呢?原來系統會按客人入座時間分 3 個階段計算,配合 QR Code 掌握客人拿了什麽壽司,從而向壽司師傅下達指示,全都是靠數據決定。有沒有覺得迴轉壽司店真的很厲害呢?

【相關報道】Amazon 引入手掌識別支付技術【下一頁

【相關報道】阿里業務增3成半 強調繼續全球化【下一頁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科技影片

Sourec:NHKGamme

Page 1 of 14